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贸动态铁矿石价格飙升打击韩国钢铁制造商

铁矿石价格飙升打击韩国钢铁制造商

分享打印 2019-07-11 16:33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生意社钢铁频道     字体: [大][中][小]    
生意社07月11日讯

    韩国媒体报道,由于全球铁矿石供应量下降,铁矿石价格飙升,浦项钢铁、现代钢铁和其他韩国钢铁制造商受到打击。行业分析师称,除非提高产品价格,否则将钢铁制造商的盈利能力将减弱。然而提价并不容易,因为汽车、造船和其他钢铁下游产业也受到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据韩国资源公司数据,截止6月28日,基准62%铁矿石价格为116.72美元,较前一日上涨3.3%,是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价,截止目前,铁矿石价格已上涨超过60%,今年可能进一步攀升。1月4日铁矿石交易价格为每吨72.63美元,2月1日飙升至82.05美元。4月5日继续涨势达到每吨91.49美元,5月24日持续上涨至104.3美元。6月7日价格小幅下跌至100.38美元,但6月28日暴涨至116.72美元。上涨是在巴西矿业公司Vale矿难事故之后出现,因为事故迫使Vale削减铁矿石销售量。同时,另一家铁矿石出口国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出口也处于低迷状况,4月份的恶劣天气影响了该国最大矿山的产量。还有一个推高价格的因素是中国对铁矿石的强劲需求:中国钢铁生产商5月份生产的粗钢产量为8909万吨,高于4月份的8503万吨。这给韩国钢铁制造商带来了压力,他们试图提价,但受到了客户的强烈反对。

    YuantaSecurities预计,浦项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将达到7182亿韩元(6.08亿美元),同比下降13%。Mirae Asset Daewoo预计,现代钢铁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将达到2240亿韩元(1.90亿美元),同比下降33%。Mirae Asset Daewoo的分析师Jae-kwang表示:“现代钢铁正在承受铁矿石价格的上行压力,由于铁矿石价格的持续上涨,下半年钢铁产品至少要上涨5万韩元(42.35美元)。”

    (文章来源:生意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