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贸动态东南地区港口首次向中国台湾中转铁矿石

东南地区港口首次向中国台湾中转铁矿石

分享打印 2019-07-29 16:10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生意社钢铁频道     字体: [大][中][小]    
生意社07月29日讯

    7月26日,福建交通集团罗屿港口铁矿石对台首航仪式在罗屿港口10号泊位举行。在罗屿港口装载了2.75万吨淡水河谷巴西混合粉(BRBF)产品后,中国台湾“中钢”“通捷”轮将航行72海里抵达中国台湾台中港,实现铁矿石转口中国台湾朝发夕至。这是东南地区港口首次向中国台湾中转铁矿石,也标志着福建罗屿港口对台铁矿石中转业务正式启动。

    福建罗屿港口是东南沿海最大矿石码头,拥有福建省面积最大露天保税堆场。2018年12月获批保税混矿业务后,福建罗屿港口携手全球最大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公司,利用“大港口、大堆场、大保税、好区位”综合优势,着力打造东南地区矿石保税混配中心,服务中国台湾市场以及沿海、沿江市场,降低东南地区外贸铁矿石运输费用。

    此前,福建罗屿港口与中国台湾“中钢”多次就铁矿石物流业务开展交流对接,此次首航也标志着双方进入实质性合作。此次负责运输的中国台湾“中钢”“通捷”轮载完成全部装船作业后,福建罗屿港口中转的淡水河谷第一批次混配矿业务基本完成。本批次混矿产品质量稳定、客户满意,双方将进入长期稳定的年度定量合作阶段。

    下一步,福建罗屿港口将继续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东南地区矿石交易中心,构筑对台交流合作纽带,促进中国台湾航运贸易往来,推动两岸经济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