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贸动态股价走势急转直下!重仓Carvana(CVNA.US)的对冲基金还好吗?

股价走势急转直下!重仓Carvana(CVNA.US)的对冲基金还好吗?

分享打印 2022-11-26 16:00 编辑:刘志笋     来源: 智通财经     字体: [大][中][小]    

自去年8月以来,Carvana(CVNA.US)股价持续下挫,这给许多投资者带来了痛苦,然而事实上,对冲基金才是伤得最重的“受害者”。

一直以来,Carvana都是对冲基金的宠儿,但这家在线二手车经销商的股价却在过去12个月里下跌了97%。根据汇编数据显示,看好该股的对冲基金仍持有该公司总计逾四分之一的股份。

虽然Carvana的暴跌只是对冲基金今年许多成长股投资中的一个失败例子。但尽管如此,Carvana被抛售的严重程度仍然引人注目,这很有可能会对这些对冲基金的投资组合估值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资料图】

SPEAR Invest首席投资官Ivana Delevska表示:“甚至在二手车价格开始下降之前,该公司就在以惊人的速度燃烧现金流。而如今,随着基础市场的恶化,Carvana面临流动性问题,该公司可能需要进行重大的资产负债表重组。”

在这样的抛售潮下,已经有一部分基金开始止损退出。今年早些时候,老虎环球基金和D1 Capital Partners都选择了割肉离场。自5月D1 Capital披露撤出以来,该股已下跌约80%。截至周五收盘,Carvana收跌1.9%,至7.97美元。

大约15个月前,没有人会预测到Carvana的暴跌。这家公司能为客户提供便利的二手车购买服务,也成为了疫情期间的赢家。现金充裕的投资者都纷纷涌入这类享尽疫情红利的股票。

但在今年,整体环境发生了逆转,随着流动性收紧、通胀飙升以及美联储积极加息,尚未盈利的企业受到了极大冲击。面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投资者开始寻求稳定性和价值股,并迅速避开成长股。对Carvana来说,其业务现状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在疫情期间,由于供应问题导致新车生产停滞,二手车价格升至极高水平。但在今年,随着供应短缺缓解,价格开始迅速下降,这给Carvana的利润率带来了压力。与此同时,由于消费者受到高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挤压,需求逐渐降温。

本月早些时候,Carvana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低于分析师预期。首席执行官Ernie Garcia对此评论道:“汽车变得极其昂贵,而且对利率极为敏感。”

在形势逆转后,华尔街分析师也开始敲响警钟,并称该公司迅速好转的希望渺茫。

摩根大通分析师Rajat Gupta表示,目前没有任何理由买入Carvana,并予以该股“中性”评级。该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即使汽车行业触底,我们也看不到该行业会出现V型复苏,尤其是考虑到一到五年的旧车在中期内的供应动态具有挑战性、负资产风险以及Carvana不断增加的债务负担。”

根据汇编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对冲基金Spruce House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FPR Partners LLC、683 Capital Management LLC,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LP和KPS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UK Ltd的第一大重仓股仍是Carvana。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