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网站动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钢材生意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钢材生意

分享打印 2022-05-13 16:41 编辑:田甜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抓住牛鼻子 找出增长点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钢材生意

马云曾说,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他只讲了开头,却没有收尾。事与愿违的是,现在的企业经营现状是,生意越来越难做。为什么,因为被互联网改变的,不只是商业模式,还有客户的期望。

你可以败给对手,但不能败给时代。传统企业之所以传统,并不是他所处的行业,而是思想的传统。重构思想内核,重塑升维认知,从此刻开始。

图片

5月12日,解封后的郑州新金马物流中心依然冷清

成功如何复制?

5月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让郑州一度“安静”下来。疫情发生后,郑州各大钢材市场也都纷纷采取了防控措施。由于货物进出的车辆运输受限,加上很多终端用户停工,需求低迷,无车发货,郑州钢市变进入了“冷清”的状态,处于下游的中小钢贸企业日子尤其难过。

“钢铁贸易商的日子可能处于有史以来的最困难时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难。”从事钢铁贸易多年的老李,一直都面临着这样一个困境:生意看起来红红火火,每月也能出几个大单,但是除去日常支出,净利润却没剩多少。看着曾经的竞争对手一个个都做大做强,老李也在思考着如何能够获取更多的利润。

图片

激烈的钢铁行业竞争中,总有那么些人脱颖而出,做出了斐然的业绩。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他深耕钢铁行业20多年,经历了从传统钢贸、资讯平台到钢铁电商各阶段的发展,被称作钢贸电商新势力,创造性地为钢贸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交易变得“一网可及”。在他的带领下,短短数年中钢网就成为业界知名的钢铁“互联网+”新三板上市企业,并且迅速成为业内的领跑者。作为掌舵者,姚红超敝衣蓝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话。

从业二十余年,国企工作八年。2000年创业,零起步到8年间创造净资产1.5亿元;2013年11月接手中钢网,一年半登陆新三板;2017年中,成立特种部队,启动中钢网自营钢贸业务,在不做代理、不做库存、不赌行情、不靠关系的“四不”状况下,用2000万资金起步,利用精准定位,通过管理提效,近三年做到了年资产投资回报率(ROE)38%、年交税近4000万元……。

图片

作为业界标杆,姚董事长的成功经验对于其他钢铁从业者无疑有着巨大的借鉴意义。然而对于普通钢贸商来说,原本接触到这种业界大牛的机会就不多,能直接从他那取经的机会更少之又少。5月18日下午三点,由董事长本人带来的《低利润下业绩倍增新路径》经验分享线上直播首发开启,助力疫情之下的钢贸企业纾难解困。针对钢贸商普遍存在的经营压力大、团队成长慢、盈利模式单一、人才流失严重等现状,在2个小时的直播里,从利润到经营,从营销到人才,从升维到实战……,姚董事长将带来一堂升维认知的战略必修课,既实战又实效,开拓思维的同时,还助力提升利润、裂变人才,全程干货,倾囊相授,提升钢贸企业领导人的思维层次,用“升维思考”来“降维攻击”。

郑州没有互联网?

曾经,河南一直被很多人视为互联网洼地、盐碱地,甚至,2019年一篇《郑州没有互联网》的文章还刷爆了郑州人的微信朋友圈,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热议。那么,河南互联网行业的底子到底如何?有没有特别成功的互联网企业?

作为河南省最优秀的头部互联网企业,中钢网给出了答案。“中钢网平台累计注册用户已达32万余家,日活跃用户4万余家。2021年完成钢材销售200万吨,企业营收接近100亿…”这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中钢网多年来的不断创新与变革。

2000年,姚董事长勇敢地舍弃了“铁饭碗”,从安阳市物资局职工“下海”成为了钢铁行业的创业者。在二十多年的创业时光里,他带领中钢网一路披荆斩棘、高歌猛进,从一家沉浮于互联网大海,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成长为了年交易额超千亿元,连续四年位列“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及中国B2B百强企业,荣获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首批数字商务企业、工信部制造业“双创”平台示范试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示范试点,交通部“首批无车承运人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的钢铁互联网企业领头羊。

图片

然而在疫情的特殊环境下,众多钢贸企业面临着经营的压力。这是一场利润与成本的拉锯战,2022年,钢贸商又该如何破除窘境呢?危与机总是相辅相成,在疫情之下,生意越萧条就越应该重视学习。由姚董事长本人带来的《低利润下业绩倍增新路径》直播,通过分享持续增长的两个标准、业绩倍增的三大核心和执行落地的四战模式,让各位钢贸企业老总们抓住利润的牛鼻子,找出业绩的增长点,在疫情当下困难重重的钢贸企业实现逆势增长,创造新的市场机会。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每一个企业的成功都有规律可循,学习他人的经验往往能够让企业的发展少走很多弯路。“一直以来,我有一个做老师的梦,希望把实践出来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让大家少走弯路。”姚董事长不止一次的说过,成为一名老师一直是他的梦想,这个梦伴随了他近10年,“等我发展得好了,我想去当讲师。给各地的钢贸商讲课,把我的经验、经历跟他们分享,让他们也能发展好,让整个钢铁行业发展好。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董事长说。

董事长称,互联网的“本质”是乐于分享,共同致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钢材生意。

图片

挖掘优势定方向,聚焦管理价值化,

这是一堂升维认知的战略必修课;

突破发展推路径,实现增长可持续,

这是一场提升利润的营销实战课;

精细经营重人效,打造人才可复制,

这是一次人才选拔的实效落地课。

2022年5月18日,

下午15:00—17:00,

鞭辟入里,层层分析,

集思广益,贡献智慧,

共寻钢市希望所在。

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