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网站动态董事长姚红超参加河南安全生产实施情况集中调研

董事长姚红超参加河南安全生产实施情况集中调研

分享打印 2022-06-08 17:20 编辑:田甜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6月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带队到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郑市和航空港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检查,河南省人大代表、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参加调研并做重要发言。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继标,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安全生产、消防救援专家和省人大代表参加检查。

图片

图片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富强,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黎,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周亚民等陪同检查。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孔昌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促引导,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强弱补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持续深入贯彻“一法一条例”。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依法履职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图片

汇报座谈会上,孔昌生一行认真听取了郑州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对郑州市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

围绕着安全生产,河南省人大代表、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结合检查中遇到的情况,谈到了三点感受和一个建议。一是感受工作做的“细”。检查中,各企业安全任务明确、管理过程量化、质量达标精准,始终贯穿工作全过程、克服工作随意性、保证安全准确度;二是感受工作抓的“真”。几家企业,真抓实抓,责任人信念坚定讲真话,敢于担当办真事。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三是感受工作落的“实”。他们把安全生产细化到部门、具体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层层抓落实、人人重实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奖惩有力,评价有据。

姚红超建议,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省人大作为“一法一条例”执法部门,针对检查工作:要坚持长期落实与临时检查相结合。要坚持持续宣传与惩罚机制相结合。要坚持“回头看”与“向前看”相结合。

结合自身和公司情况,姚红超给自己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作为省人大代表、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多家商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协会负责人,有责任、有义务给会员单位和企家们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员”,告知安全的重要性和危险性,当好安全生产的“检查员”,明确落实责任人和措施力;二是作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河南省最大的网上交易平台企业,有使命、有担当去做企业内部的安全生产,特别是网络安全、交易安全、信息安全和生产生活安全,除了在给中钢网全员投保“意外伤害险”之外,还要在企业内部多做安全知识宣讲、安全内容培训和安全责任考核,以优异的成绩、安全的管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钢网深耕钢铁行业多年,坚持“科技让钢材交易更便捷”的企业使命,围绕用户需求,依靠品牌十年累计的海量行情资讯、庞大交易规模和巨量采购订单,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SaaS平台等技术手段的运用,向数据要效益,用智能提效率,促进产业上下游融合发展。“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中钢网将充分发挥出互联网对新时代经济的强大推动力,提高企业竞争力,打造钢铁产业链共赢生态圈,为河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