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网站动态中钢网山西行走进晋钢,共话发展

中钢网山西行走进晋钢,共话发展

分享打印 2022-06-22 16:53 编辑:田甜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深化对接携手奋进,合作共赢再谱新篇。为拓宽企业经营思路,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并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中钢网实现更高质量发展,6月21日到22日,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中钢网董事会秘书、首席风控官张威,中钢网董事长助理、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张恬,中钢网用户中心总经理周秋亚,中钢网重点客户部业务经理姚新超等一行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前往山西晋城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钢”)、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通过交流学习,姚红超一行领略了两家企业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目睹了两家企业生机勃勃的高质量发展势头,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激发了干劲,凝聚了企业发展共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21日,姚红超一行首先来到了晋钢控股集团,受到了晋钢副总裁陈友,助理副总兼销售部部长陈双叶,副部长杜飞,综合业务科科长王晓夏等热情接待。双方并就巩固战略合作关系、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等进行了友好座谈。

图片

盛夏的三晋大地,千枝竞秀,万木葱茏,处处生机盎然。厂区内花草繁茂,绿意盎然,繁花似锦,无不彰显出晋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姚红超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智能管控中心、热轧厂和冷轧厂生产车间。在智能管控中心,300多平方的智能显示大屏,实现了销售、生产、能源、设备、物流、环保等多部门的一体化高效运营管理,赢得了姚红超一行的连连称赞。

图片

据了解,晋钢智能管控中心通过智能化集成系统,应用MES、EMS、EAM、ERP及大数据、物联网等智能系统,搭建风、水、电、气无人化集中管控平台,实现智慧运营,助力晋钢全面提高管理效率、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

图片

在1450mm冷轧厂,姚红超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仔细了解先进的生产装备、工艺流程及产品的市场行情,近距离触摸钢铁板材的温度。

图片

据介绍,1450mm冷轧厂是晋钢产品实现向高端化转型的核心支撑,产品涵盖0.2~2.5mm冷轧薄板、镀层板(镀锌、铝锌硅、锌铝镁)、彩涂板(涂膜、覆膜),填补山西冷轧涂镀产品空白,满足汽车、家电、新能源等行业用钢需求。

图片

通过实地观摩和认真了解,姚红超切实感受到了晋钢近年来的新变化、新发展和新成就,对晋钢一心扎根泽州大地、坚定推进“三个转型”——企业智能化、产品高端化、绿色低碳化的发展战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中钢网平台优势、技术优势、数据优势,与晋钢一起共建共享,为行业发展注入更新的力量,助力晋钢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座谈中,陈友对姚红超一行到访晋钢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钢网一直以来给予晋钢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晋钢集团的转型升级、绿色环保及产业链布局等情况。

陈友表示,近年来,晋钢积极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实施“三个转型”发展战略,一是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赋能转型升级,建立智能管控中心,搭建风、水、电、气无人化集中管控平台,向企业智能化转型;二是立足全产业链延伸,新建了1580mm热轧生产线和1450mm冷轧生产线,在汽车钢、家电板等领域打造铝锌硅、锌铝镁等“新星”产品,实现产品由传统建材向高端薄板转型;三是携手中冶京诚、北科大成立山西省低碳氢冶金工程研究中心,聚力低碳氢冶金,向绿色低碳化转型。至“十四五”末,建成千万吨千亿级全产业链现代钢铁产业集群。

图片

陈友说道,站在新发展阶段,希望双方在夯实合作基础上,创新思路,系统对接,深耕市场,共赢发展。

图片

实地参观和听取介绍后,姚红超一行充分肯定了晋钢聚焦钢铁主业、延伸产业链的发展理念,对晋钢百炼成钢、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晋钢是中钢网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到访交流不仅仅是一次深入了解需求、加强沟通交流的供需洽谈会,更是老朋友之间加深感情、互学互鉴的对接交流会,中钢网愿与晋钢集团建立永久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和深入交流,姚红超一行对晋钢的综合实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晋钢展现出的转型优势给予了高度认可。中钢网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产业互联网为基础、行业大数据和产业数字化为依托,打造了集钢铁行情资讯、电子交易、采购招标、数据技术应用、无车智慧承运、终端集采分销等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全国性产业互联网平台,构建出以“资讯+交易+科技”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生态服务体系。

图片

截止至2021年,中钢网已整合上游一手钢厂资源151家,产品供应商5.2万家,下游采购商、终端商17万家,与晋钢集团、首钢集团、友发集团、德龙钢铁、敬业集团、中国电建、新钢集团、中国中铁、中国航天等知名企事业单位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发挥产业优势,进行强强联手,实现互利双赢,积极构筑产业生态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