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网站动态’国家级’荣誉,中钢网入选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国家级’荣誉,中钢网入选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分享打印 2023-01-06 17:41 编辑:姚正豪     来源: 中钢网     字体: [大][中][小]    

1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中钢网成功入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这是继2022年入围“中国服务业500强”、“中国互联网百强”后,中钢网斩获的又一个国家级殊荣。

示范名单

工信部网站信息显示,经过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查、网上公示等工作,确定了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包括111家示范企业、46家示范平台、11家共享制造类示范平台、22个共享制造示范项目、4个示范城市、5个工业设计特色类示范城市。

据悉,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入选企业为具有鲜明服务型制造特点的制造业企业,在本行业或相关领域内,其生产技术与工艺、服务能力与水平具有一定优势。如果说入选“中国服务业500强”“中国互联网百强”,代表了社会各界对中钢网综合竞争力的认可,而此次入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则代表着中钢网的服务型制造相关经营管理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地位并获得国家认可。

自2009年创立伊始,中钢网就以“助力业界从成功走向卓越”为企业愿景,并制定了“扎根中西部  服务中小微”的企业定位。在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看来,作为平台企业的核心,就是用心做好产品、用情做好服务。

“互联网发展之道蕴含平台建设、商业模式、服务理念、数字管理、跨界融合等。中钢网则始终专注一件事情:‘ 那就是用户第一,把用户的事情当做最大事情。只有注重用户体验,满足客户需求,才能最终成就中钢网。”姚红超说道。

此前,针对行业存在的交易环节繁琐、成本高,物流效率低等“痛点”,中钢网大胆创新,率先开创“两免双零”电子交易模式,成为首家“免保证金、免手续费、零风险、零成本”的钢铁在线交易平台,刷新了钢铁电商服务新标准;同时,形成了以“三通一平”、“一云一秘”、“AI采购”、“智慧管理”等在内的产品服务体系,开创了“集采分销”的发展新模式。在此基础上,中钢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接上下游客户需求,形成了覆盖钢铁全产业链的信息和交易平台,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作为一家产业互联网平台,中钢网一直致力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SaaS平台等技术手段,促进钢铁信息化和工业化的两化融合,推进企业自身及钢铁产业数字化转型。目前,平台已拥有38万余家注册企业,公众号有40多万、抖音有70多万粉丝,进入了良性运转和持续迭代的发展时期,中钢网业务重心正从“做大”向“做强”转变。

2023年已至,追梦不曾止步。在刚刚过去的元旦佳节,姚红超发表公开致辞称,2023年,中钢网要提质增速、数智创效,紧紧围绕着“管理数字化、产品智能化、平台科技化”,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行业上下游提供数字化管理工具和更智能交易场景、科技应用,进一步赋能行业发展、提升效率。

此次中钢网成为工信部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是国家部委对其实力的进一步肯定,中钢网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持“科技让钢材交易更便捷”的企业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拼搏的精神,持续优化升级智能交易、行情资讯两大服务体系,为钢铁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更精准、更便捷的服务,发挥产业互联网电商的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化、大数据等技术优势,扩大行业资源集中配置优势,帮助用户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进而提升行业整体运营效率,塑造客户长期价值,实现互利共赢。

“未来,中钢网将依托多年积累的行业数据、产业资讯、交易规模和信用体系,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有效助力钢铁产业信息化和工业化的两化融合,提升钢铁产业链运营效率,助推行业可持续发展,促进钢铁产业生态圈共赢。”姚红超说道。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