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德路里:中型船公司的新一轮并购潮将开始

德路里:中型船公司的新一轮并购潮将开始

分享打印 2017-06-22 11:40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航务周刊      字体: [大][中][小]    
  随着一笔笔交易的完成,全球20大班轮公司中的并购机会已越来越少,但航运咨询公司德路里认为,涉及中型船公司的第二轮兼并浪潮马上就会到来。

  继达飞与APL;中远与中海;马士基与赫伯罗特;汉堡南美与阿拉伯轮船先后完成合并后,日本邮船、商船三井、川崎汽船三家公司整合集运业务成立的新公司——OceanNetworkExpress(ONE)将船公司的整合推向高潮。新公司计划于2018年4月1日开始运营。据目前运力排名情况,ONE届时将以140万TEU的运力成为世界第六大船公司。

  德路里分析称,就现有和订购船舶数量来看,到2021年所有新船都交付时,全球前五大船公司将控制世界上60%的集装箱船队,而2005年,这一比例仅为37%。2021年,前十大船公司将控制全球80%的集装箱船队,2005年这一比例为55%。前三甲,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达飞轮船控制比例达42%,2005年仅为26%。

  德路里称,随着一笔笔整合交易的完成,大型船公司与中型船公司间的差距也越拉越大,不可避免的是随之而来的猜测也会越来越多,这些中型公司能否保持竞争力已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德路里进一步指出,近期有传东方海外或被中远海运收购等,都在商业往来中增添了不安。

  外媒TheLoadstar也表示,韩进海运破产后,一些托运人对阳明海运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对该公司进行了更为严格的内部信用审查。不过目前普遍的看法是,随着运费的上涨,船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将有大幅改善。可以说这也将减轻阳明海运的压力,特别是有可能暂时平息进一步并购的谈判。

  今年年初,德路里也曾指出,到行业出现复苏之始时,对于扩大了规模的运营商而言市场将拥有潜在上升空间能够坚持下去。然而,目前市场上仍然有一些巨大的障碍需要克服,才能再次实现盈利,最明显的障碍就是行业结构性供大于求,这些障碍需要并购交易才能解决。

  德路里补充称,行业重组的最终结果必然是定价更明智,收入出现改善。该机构表示,船公司的成本节约、协同增效和规模经济是非常有必要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