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其它山水集团举行202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山水集团举行202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分享打印 2023-09-01 11:00 编辑:刘志笋     来源: 山东山水集团     字体: [大][中][小]    


(资料图片)

8月31日,山水集团在总部举行以“追求卓越品质 推升质量效益”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山水集团副总裁王金祥宣读《山水集团2023年“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集团总裁张继武出席仪式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王明波主持仪式。

王金祥从总体思路、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具体措施和要求等方面就“质量月”活动方案进行说明。他希望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前策划、抓好落实,进一步创新活动开展形式,不断提高集团质量管理水平,以卓越品质推升企业效益,助推集团健康高质量发展。

张继武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始终把确保质量安全、提升质量水平作为树立品牌的长效工程,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牌矩阵优势。面对当前不利市场环境,集团上下要紧紧抓住“质量保障”这一关键,守住“精益品牌”这一优势,持续强化各类产品质量安全。要按照“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的原则,扎实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结合集团“增节降”要求,全面对标先进,做到及时有效推广。

就做好集团质量工作,张继武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树牢质量第一意识,以质量强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意识到质量管理是贯穿于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既要站在战略层面反复强调,更需要各级企业保持回头看、处处看、时时看,真正把质量短板补齐,把质量基础夯实。对此,集团各级管理人员、职工要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树牢质量意识,并全面审视自身,在各个环节查漏补缺,切实把质量工作抓紧抓实,高效推动质量强企建设,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立体化推进质量管理,全方位提升集团质量水平。一要推进全过程质量管理。要在采购环节把关源头,进一步加强供应商管理,严格规范采购流程,确保各类物资质量达标,切实为生产提供支持保障;要在生产环节严格管控,始终如一抓好生产控制,确保质量稳定性,同时着力研发特种水泥等新产品,推进技术创新与升级,推动产品质量再迈新台阶;要在营销环节跟进服务,以满足客户的合理需求为目标,用高标准的服务搭配高质量的产品,擦亮山水金字招牌;要在其他环节做好支持,结合质量工作的实际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办法和质量管理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各级积极性。二要推进全员质量管理。明确各工序和业务流程节点的质量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管,通过强化宣传、加强培训等举措,引导带动全体职工主动参与质量工作,充分发挥职工在监督、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此形成人人关注质量、人人追求质量的良好氛围。

三是以对标促达标,提升“山水制造”含金量。一要对标行业先进。在坚守国家、行业质量标准的基础上,以业内最佳质量标准为进步方向,在产品性能、安全、环保等关键质量指标方面展开对标,客观评估山水品牌的质量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分析查找质量短板,尽快采取针对性举措加以解决和完善,进一步提升集团品牌影响力。二要强化内部对标。在各运营区之间、运营区内部、同类型企业中展开对标,坚持对标内容覆盖全过程和全要素,并以可量化的数据明确标准,通过技术交流、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在生产、采购、销售等重点环节查摆质量工作通病,推动总体质量水平提升。

王明波在总结时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刻领会活动精神,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根据活动方案,紧扣“追求卓越品质,推升质量效益”的活动主题,从产品制造、市场服务、企业管理等多个角度有针对性的开展质量提升工作,着重解决焦点问题、共性问题、薄弱环节,积极动员全员参与,确保质量管理覆盖生产经营全过程,实现集团质量水平的全方位提升。他进一步强调,当前市场尤为复杂严峻,行业进入多年未有的寒冬,企业生产经营压力甚大。对集团而言,形势越不利,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对各企业而言,任务越艰巨,越要适应压力并迎难而上;对山水人而言,越是困难险阻,越要迎刃而上怀有必胜之心。面对风险挑战,要牢牢把握“没有质量就没有效益,没有效益就无法存活”这一关键,秉持精益求精、品质为先的匠心,确保降成本不降质量,集中力量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当前正是全力冲刺任务目标的关键时刻,集团上下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全员上阵,以更强大的合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参加仪式全体人员在印有“追求卓越品质 推升质量效益”主题条幅上郑重签名,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开展好“质量月”活动。

集团经营班子、总部各部(室)室副主任及以上管理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参加启动仪式;各运营区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室负责人、各子(分)公司班子成员及班组长以上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