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南钢数字产业全面入驻江北新区数字产业融合创新总部基地

南钢数字产业全面入驻江北新区数字产业融合创新总部基地

分享打印 2021-10-07 13:30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9月26日,南京江北新区数字产业融合创新总部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和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共同为“江北新区数字产业融合创新总部基地”揭牌,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主持揭牌仪式,南钢新产业投资集团与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签署南钢数字产业项目入驻基地协议。

扬子国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部、宣传与统战部、科技创新局、经济发展局、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设与交通局、行政审批局、大厂街道主要负责人,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央商务区、研创园、新材料科技园主要负责人;南钢副总裁、董秘兼联席首席投资官徐林,南钢副总裁、首席投资官兼新产业投资集团总裁邵仁志等出席签约仪式。

让工业更有力量,让制造更加美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工业经济赋能数字经济,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传统工业模式因为“上云”“触网”获得了新的活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科技是现代经济的骨骼,也是提升城市能级的关键。在新区强有力的政策引导下,以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为核心承载区的智能制造支点正强势崛起。

南钢副总裁、首席投资官新产业投资集团总裁邵仁志介绍南钢新产业投资集团发展情况。南钢依托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目标定位,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产城融合为宗旨,组建了新产业投资集团,重点围绕能源环保、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钢铁产业链五大新兴产业方向,打造具有钢铁基因的多元产业集群,构建钢铁 新产业“双主业”发展新格局,努力打造国内最具示范效应的产城融合典范,实现了对外产业布局与江北新区产业落地的融合发展。

邵仁志表示,未来,南钢将以数字产业融合创新总部落地江北新区为契机,通过“产业×投资”模式进一步提升服务用户能级,为用户提供极致产品和服务,打通C端到M端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数据流,连接制造商、供应商和用户,形成价值共生的产业生态,带动更多数字产业优势资源和项目向江北新区聚集,努力将总部基地打造成为南钢转型升级发展的核心支撑、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江北新区产城融合的样板示范,为实现南钢“双百亿利润、千亿美元管理市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战略目标和江北新区“五大新城”的规划目标再添新动能。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 黄一新表示,今天的签约是里程碑式的大事。南钢设立新产业投资集团5年来,致力打造“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新产业裂变”三条成长曲线,经过数智化浪潮的沉淀积累,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升级,重点聚焦智慧制造、产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方向,形成了钢宝股份、金恒科技、鑫智链、鑫洋供应链等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黄一新代表南钢感谢新区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南钢新产业发展的指导和帮助。南钢新产业的“五朵金花”都已入驻园区。正是在新区“亲清”政商环境中,南钢“十三五”才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绩,未来,南钢“绿色、智慧、人文、高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新特征将更加鲜明。

黄一新阐述了对近期能源双控、限产限电新要求的新思考。南钢深刻认识到这是经济社会深度转型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执行国家的大政方针。这也倒逼南钢加快以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高端产业的融合发展,引领南钢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向绿色低碳和数字智慧的方向主动转型。黄一新强调,南钢将着力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做转型升级的新样板和产业发展的新模范,持续为江北新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指出,作为扎根江北63年的老牌企业,南钢近年来加快转型升级,跑出了创新“加速度”,为众多大国重器建造和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南钢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做到了方向明确、成果丰硕,企业做到了花园式、集约式、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了独具南钢特色的“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双重竞争优势。今天落地的数字产业融合创新项目,正是南钢坚持科技赋能、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又一成果,必将成为新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新主城的生动实践案例。

罗群强调,江北新区正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离不开南钢等大企业继续扎根新区做大做强产业、做深做精产品。希望南钢围绕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目标,紧盯千亿美元管理市值高科技产业集团的目标,以更大力度推动“钢铁 新产业”双主业齐头并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环保等产业技术,推动企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转型。

罗群要求,新区各部门要深化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为企业特别是巨型企业、卓越企业的发展提供不遗余力的支持与服务。同时号召广大投资者和企业都要来江北新区投资、创业、发展,新区的合作机会和领域非常多,是大家的圆梦宝地。让我们共同为中国梦,在江北一起奋斗!来源:南京钢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