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围绕钢铁业协同创造价值!宝武推进多元产业“三降两增”工作

围绕钢铁业协同创造价值!宝武推进多元产业“三降两增”工作

分享打印 2022-05-31 14:47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5月24日下午,宝武召开多元产业“三降两增”专项工作推进会,对多元产业专项推进的方案以及相关情况进行交流探讨,提出要围绕钢铁业协同创造价值,确保集团年度经营目标以及稳增长目标的实现。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贯穿全年工作的首要任务,“三降两增”工作是实现今年稳增长目标任务的重点举措和重要抓手,不仅是今年二季度和全年的重点工作,也是宝武“十四五”期间在降本增效方面始终要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期,集团经营财务部牵头,各业务中心推动,组织“五元”产业各子公司制订落实“三降两增”的具体举措。各业务中心分管领导主抓,业务中心总经理和子公司主要领导都挂帅指挥,总部相关部门会同各业务中心积极响应,研究提出“三降两增”方案,既借鉴钢铁单元的工作实践,又突出体现各产业板块自身的特点,在夯实年初成本削减和ROE优化行动的基础上,紧扣极致效率,提出了更具挑战性的目标。

会上,新材业中心、智慧业中心、资环业中心、园区业中心、产融业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对“三降两增”专项推进方案的初步设想进行了汇报。宝武碳业、宝钢工程、中钢集团、宝武资源、宝地资产、财务公司等子公司,以及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望明在讲话中指出,多元产业要深入理解集团“三降两增”专项工作的要求,根据自身板块以及所处行业特点,将要求和举措转化为行业的专业语言,确保落实落地。

胡望明重点讲了三方面的意见。第一,多元产业是确保集团稳增长目标实现的重要部分,要坚持稳增长目标不动摇。当前,经营形势严峻,多元产业要积极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分析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综合施策,力争多元产业板块为集团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作出更大贡献。一是,“三降两增”是每个业务板块、每家子公司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的重点工作。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提出更为挑战的降本增效目标。一方面,要苦练内功,打磨产品、增值服务、抢抓机遇、增产增效,扩大市场占比;另一方面,要主动进行自我革命,重新审视业务的各个环节,努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三降两增”的效益最终要体现到稳增长的目标中,体现在效益里。二是,发动全员降本,以极致效率为目标,全力以赴推进“三降两增”工作。要发动广大员工开展“三降两增”专项劳动竞赛,确保每一项举措能落地,每一个方案见成效,发挥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成本中心下移到一线,将各项举措下沉到基层,细化到工序,挖掘各种降本潜能。同时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让员工真正体会到“我参与我行动我光荣”。三是全面对标找差,以ROE提升为核心,不断提高资产效率。多元板块各子公司要坚持对标找差,自我革命、自我加压,全面实现“四个突破”,即突破地域界限、突破产能界限、突破业态边界、突破自我边界,挑战极致经营效率。要加大扭亏增盈力度,拓展提质增效空间,从提高效率、降本增效上实施经营改善。

第二,坚持PDCA+认真,常态化、体系化推进“三降两增”工作,确保取得实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多元板块各子公司要抓紧恢复生产经营,落实落细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和企业稳增长各项措施,尽最大可能追回进度、弥补损失,确保上半年正增长,全力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挖掘先进典型,推广一批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经验,对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分享和推广。坚持产业板块特色,围绕稳增长的目标,借鉴钢铁单元的创新实践,结合自身企业的特点,在年初成本削减和ROE优化行动基础上,完善工作方案。坚持“一切成本皆可降”的观念,触角要延伸到业务最末端,同时从系统、全局角度集中发力,实现根本性突破。坚持专业化协同,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发挥专业协同效应,举措落实项目化,力争实现各单位降本增效的同时,为提升钢铁主业竞争力多作贡献。坚持市场化拓展,加大集团外市场开拓力度,这也是多元产业“三降两增”的关键核心所在。

第三,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坚守风险防控与合规经营。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类风险挑战不容忽视,我们一定要持续加强形势研判,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和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两手抓、两手硬。要以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党中央“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多角度、全方位排险控险,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国有资本投资公司重大风险防控能力,坚决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胡望明强调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这段时间,多元板块在沪子公司作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不仅为宝山基地保供、保产、保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力以赴、勇挑重担,支援上海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许多生产企业还克服重重困难保持连续生产,想方设法打通物流环节,保住订单、保住市场,非常不易。希望大家继续克服万难、苦练内功,千方百计化解疫情带来的各类挑战,牢牢控制好各种风险。

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党委常委魏尧,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兵参加会议。集团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集团相关业务中心及职能部门,各多元产业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在现场或者通过视频参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