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河钢粉松机显“神威”,助力小麦“好收成”

河钢粉松机显“神威”,助力小麦“好收成”

分享打印 2022-06-24 14:03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近日,河北宣工滨宣农研院组建特聘专家团队,前往位于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基地的试验田观察小麦苗情并预测产量。调查显示,经深耕粉碎松土机作业过的试验地块土壤盐碱改良效果显著,冬小麦亩产量比预期高出100多斤,今年试验麦田有望达到亩产800斤以上。

多年来,此区域地块土壤板结严重、普遍盐碱,有机质及营养成分匮乏,小麦产量连年下降。去年,山东省多地区又遭遇历史上罕见的秋涝,多片地块存在龟裂碱斑,冬小麦播种严重推迟,且3月份以来,滨州地区降水量极少,给当地小麦产量带来了严重威胁。

面临土壤改良和培肥的艰巨任务,河北宣工加快技术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大用户定制化、个性化产品研发力度,依托现有技术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研发和制造能力优势,通过技术攻关和产品升级,持续优化改进设备功能。根据研发和市场需求情况,增加了镇压、施肥等装置,实验田土壤结构得到有效改善,氧气含量、储水量增加1倍左右,作物的光合效率提高10%以上,从而使小麦根部形成了良好的地下水库,有效地增强了农作物蓄水保墒能力。虽然小麦播种晚又遭遇春旱,但在深耕深松作业过的土壤环境下,今年的盐碱地示范区试验田小麦产量依然十分可观,小麦苗情远超预期,为助力试验麦田夏收稳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河北宣工紧紧围绕产业链中高端,瞄准农业板块,充分发挥先进科研技术力量,加大对高端农业机械的研发推广力度,利用深耕粉松技术不仅有效解决了黄淮海地区盐碱土壤改良技术难题,还提高了农作物产量,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驾护航、贡献河钢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