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韶钢特轧厂板材工序成功实现四块控轧工艺 助力横轧效率持续提升

韶钢特轧厂板材工序成功实现四块控轧工艺 助力横轧效率持续提升

分享打印 2022-11-30 11:20 编辑:刘志笋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为快速响应市场需求,韶钢特轧厂板材工序横轧展宽板的订单量对比去年大幅度增加,今年月度平均横轧板量在1.5万吨左右,单月最高横轧板量达2.5万吨,横轧板比例高达到21.2%,对比去年的7.8%,横轧板量明显大幅度上升。随着横轧板量的增加,板材工序的总体生产效率势必受到影响,工序成本压力骤然上升。厚规格横轧板受中间坯控温倍数高、工艺精轧开轧温度低等影响,造成中间坯控温时间长,轧制效率一直未能提升。

厚规格横轧板四块控轧工艺测试

板材工序以“追求极致效率”为导向,持续推进厚板横轧效率攻关,针对厚规格板横轧效率低问题,一直在摸索四块控轧工艺。生产党支部与板材轧钢作业区党支部的党员骨干们积极配合,一直扎根现场,制定提升横轧效率的改善措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整理四块控制轧制逻辑、优化轧制模型后,近日成功进行了厚规格横轧板的四块控轧工艺测试。

随着四块控制轧制工艺的成功开发,厚规格板小时块数由之前的每小时可轧制7.5块,提升至每小时约10块,横轧效率提升了32%,板材工序终于打破厚规格横轧板中间坯等温时间长的壁垒,实现轧制效率新突破,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也增强了板材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