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七部门发布方案:2023年力争实现销量2700万辆左右

七部门发布方案:2023年力争实现销量2700万辆左右

分享打印 2023-09-03 11:00 编辑:刘志笋     来源: 富宝资讯     字体: [大][中][小]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9月1日发布了汽车行业稳增长方案(2023—2024年)。方案指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发挥着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作用。至2024年,我国将从供需两端发力,推动汽车行业稳定增长。

  记者注意到,方案中明确:2023年,汽车行业力争实现销量270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90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30%;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左右。2024年,汽车行业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产业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记者同时注意到,方案发布了多个举措推动汽车行业稳增长。在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方面:除了扩大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比例外,我国还将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在新能源汽车下乡上,鼓励企业开发更多先进适用车型,充分挖掘农村地区消费潜力。在稳定燃油汽车消费上,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鼓励实施汽车限购地区在2022年购车指标基础上增加一定数量购车指标。

  在推动汽车出口上:鼓励汽车企业加快研发和生产面向国际市场的汽车产品,同时组建汽车企业国际化发展创新联盟,促进企业之间实现信息资源、网络渠道等共建共享。研究建设海外政策、法规、标准等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推动与主要出口目的国检测认证标准的统一。

  方案中还提出促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和二手车消费。开展车用芯片、固态电池、操作系统、高精度传感器等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同时加快5G信息通信、车路协同、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此外,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等也提出了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