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美国前财长萨默斯:非农报告非常乐观 美国经济朝软着陆方向更进一步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非农报告非常乐观 美国经济朝软着陆方向更进一步

分享打印 2023-09-03 11:00 编辑:刘志笋     来源: 富宝资讯     字体: [大][中][小]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表示,尽管他仍然认为,随着政策制定者与通胀作斗争,美国经济在避免衰退方面面临挑战,但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正在提高。

  萨默斯在一次采访中谈到周五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时表示:“这些数据与非常乐观的情景一致。在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中,有各种各样的事情本可以敲响警钟,但最终并没有发生。”

  萨默斯表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7万人,并且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也有所增加,这两个迹象都表明经济仍然“强劲”。与此同时,时薪的环比增速创一年多来新低,新增劳动力超过50万,这有助于缓解劳动力供需之间的巨大失衡。

  “这些都是不错的数据,”萨默斯表示,“我仍然认为实现软着陆的道路非常艰难,但这是在这条路上迈出的一步。”

  展望未来,监测劳工行动对工资的潜在压力非常重要。他指出,联合包裹(168,-1.40,-0.83%)(UPS.US)最近和工会达成的协议“可能与2%的通胀目标不符合”。现在,汽车制造商还面临来自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罢工威胁。

  萨默斯在谈到汽车行业的劳资谈判时表示:“这历来是经济的一个主要模板。”考虑到在汽车制造商表现良好的时候,“有很多工人的待遇没跟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非常激进”的要求是可以理解的。

  这位前财长表示,与去年铁路行业的劳工压力不同,在对汽车行业影响方面,“联邦政府的作用有限”。

  “这对政府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局面,”萨默斯称,“如果发生罢工,就通胀压力而言,这将是人们下个月需要关注的事情。”

  停摆警告

  萨默斯还重申了他对美国财政赤字不断扩大的担忧,并认为政府需要努力增加收入。他表示,面对高利率,经济之所以如此强劲,原因之一是与2022年相比,今年的财政波动“可能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

  他表示,如果“政府增加收入”这一愿景能更接近现实,那将是有帮助的。他还警告议员,不要在10月1日新财政年度开始后未能制定维持联邦政府资金所需的年度拨款法案。

  他指出,由于支出法案陷入僵局而导致的政府停摆“并不能节省任何资金,反而会让人们对政府更不抱任何幻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