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材期货乙二醇:供需预期偏弱 EG低位区间震荡

乙二醇:供需预期偏弱 EG低位区间震荡

分享打印 2022-11-30 11:24 编辑:刘志笋     来源: 广发期货     字体: [大][中][小]    

【现货方面】

昨日乙二醇价格重心坚挺上行,市场商谈一般。政策端仍有释放利好房企融资加码,此外市场对防疫放松仍有预期,商品走势尚可,乙二醇价格重心坚挺上行,午后盘面高位相对坚挺,日内乙二醇现货高位成交至3880-3885元/吨附近。美金方面,乙二醇外盘重心震荡上行,但是买盘跟进谨慎,汇率波动较大贸易商询盘较为谨慎,午后递盘最高仅至455美元/吨附近,商谈价差宽泛。

【供需方面】

供应:乙二醇整体负荷在55.01%(-0.13%),其中煤制乙二醇负荷在32.43%(+0%)。

库存:华东主港地区MEG港口库存约92.0万吨附近,环比上期增加7.0万吨。

需求:聚酯负荷至75.3%附近。江浙终端降负运行,局部再次累库,加弹、织机、印染开工分别为55%(-2%)、46%(-3%)、50%(+0%)。江浙涤丝价格重心局部小幅下调。聚酯原料价格随宏观面回暖预期上涨,成本端明显抬升,午后涤丝工厂扩大优惠出货,受此带动下游刚需集中采购,产销整体放量,预计丝价重心或有小幅抬升,不过目前终端需求疲软依旧,产销明显缺乏持续性,丝价不存在持续上涨基础。

【行情展望】

12月MEG供应增加且下游聚酯负荷仍有进一步下降预期,MEG存累库预期;加上近期化工煤大幅下跌,成本端支撑减弱。短期受油价反弹及宏观利好提振,且换月临近EG01空头减仓带动价格反弹,但弱预期下反弹空间仍有限。

操作上,EG01在3700-4000区间短线操作。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报告的最终所有权归报告的来源机构所有,客户在接收到本报告后,应遵循报告来源机构对报告的版权规定,不得刊载或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