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2月15日行业要闻概览

12月15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0-12-15 17:35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12月上旬50种重要生产资料价格:34种产品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12月上旬与11月下旬相比,34种产品价格上涨,12种下降,4种持平。

  2、中钢协:12月上旬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760万吨

  中钢协数据显示,12月上旬,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760万吨,比上一旬减少77万吨,下降9.2%;比年初增加78万吨,上升11.4%。

  3、山西钢铁行业将试行超低排放差别化电价政策

  近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能源局联合发布通知,决定从2021年1月10日起对全省钢铁行业试行超低排放差别化电价政策,规定对未按要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省内钢铁企业,其生产用网购电量实行用电加价政策,直至其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并通过评估监测后停止加价。

  4、河北省30家钢铁企业创建省级以上绿色工厂

  “十三五”时期,河北省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取得新进展。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加快实现绿色生产方式转型。共创建省级以上绿色工厂185家(含国家级95家)。河北省30家钢铁企业创建省级以上绿色工厂,占全省符合规范条件钢铁企业数量的49.2%,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位居全国第一。

  5、石横特钢“特种建筑用钢”项目投产

  12月12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石横特钢“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投产,比预期提前55天。项目投资超过150亿元,将带动山东钢铁产业向绿色、智能转型。

  6、华菱钢铁:目前铁矿石需求比较旺盛

  华菱钢铁在互动平台表示,当前铁矿石的金融定价属性较强,本轮铁矿石价格上涨也包含了市场资金投机炒作等非理性因素。目前铁矿石需求比较旺盛,本轮铁矿石价格上涨能否延续和延续的时间暂时较难预计,但当前高矿价和高利润下必然驱动铁矿石生产商特别是境外非主流矿山增产,加之废钢进口政策逐渐放开,将有助于铁矿石价格中枢回调。

  7、中天钢铁焦化工程1号焦炉大棚立柱安装

  日前,由中冶焦耐承包的中天钢铁焦化工程1号焦炉大棚立柱顺利起吊,焦炉大棚安装工作如期展开,标志着中天钢铁焦化工程的又一个重要进度节点,打开了项目建设的新局面。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是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是为数不多的新建千亿级高端绿色临港钢铁产业园。

  8、包钢矿业等4家企业重组内蒙古鄂尔多斯金牛煤电公司

  据内蒙古日报,近日,包钢矿业公司、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内蒙古淖尔开源实业有限公司、内蒙古盾安光伏科技公司4方代表齐聚河北邢台,共同签订重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金牛煤电公司框架协议。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重组金牛公司取得重大历史突破,重组工作全面开始,同时也为形成统一的开发主体、推动城梁煤矿开发建设进入快车道奠定了基础。

  9、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各品类煤炭指数连续3期全面上涨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12月1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综合交易价格指数为132.07点,环比上涨0.98%。其中,动力煤、炼焦煤、喷吹煤、化工煤指数均保持了上涨势头,自11月30日后连续3期上涨。

  10、重庆出台煤矿关停安全管理措施

  日前,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制定了《全市煤矿关停安全管理十条措施》。《措施》要求,重庆市所有煤矿停止井下除通风、排水、瓦斯检查、安全监控系统维护、密闭等日常保安之外的一切作业。必须对有自然发火等严重安全威胁和停止供风区域按规定及时进行密闭。

  11、12月14日山东焦炭企业集体上调出厂价格

  自12月15日零时起,山东省内潍坊、滨州、德州、济宁、枣庄、菏泽、日照、泰安等各地焦炭生产企业冶金焦出厂价格在原价格基础上均提涨50元/吨。这是焦炭企业连续第九轮提涨。

  12、谢维尔钢铁推出首批KB11号焦炉组

  俄罗斯领先的钢铁制造商谢韦尔钢铁公司(Severstal)在切列波韦茨冶金厂(Cherepovets冶金厂)投产了第一块KB11号焦炉组,采用了装煤压实技术。第一个区块的产能为每年70万吨产品。新装置将增加焦炭的产量,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铁水和钢水的需求。该项目价值超过340亿卢布。该装置的所有焦化设备都是自动化的。

  13、必和必拓与壳牌签署LNG燃料供应协议

  据必和必拓官网12月1日发布的消息,必和必拓与壳牌签署了首份LNG(液化天然气)供应协议,壳牌将为5艘新建LNG纽卡斯尔型散货船(Newcastlemax)提供LNG燃料。该船将自2022年开始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运输铁矿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