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合易科技推出新一代Mini&Micro LED检修方案,大幅提高自动化水平

合易科技推出新一代Mini&Micro LED检修方案,大幅提高自动化水平

分享打印 2022-09-13 17:34 编辑:品宣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Mini /Micro LED显示屏产业自从2021年以来已经有了充足的发展。从工业行业的普遍发展规律来看,近几年可以说是Mini /Micro LED显示屏行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在产值已经初具规模、市场大环境逐步向好的情况下,如何改进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将成为决定未来Mini /Micro LED显示屏行业谁占据主导地位的主要因素。

而在Mini /Micro LED的生产过程当中,Mini /Micro LED的检测修补一直是影响生产效率的一重要原因。传统的检测方式是以人工目检,通过使用电子显微镜采集样本图片,再交由专业人员进行评定是否存在缺陷。这种方式容易出现检测效率低,精度不高,无法满足Mini LED芯片小间距的检测要求,也会产生漏检、错检。

 

虽然,经过早些年的发展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检修设备,但是传统的Mini/Micro LED在线外观检测、点亮检测、晶圆去除及激光焊晶等设备基于技术局限性或资金不足或人工成本高等原因,各个品牌设备商各自独立运营而没有将其连接成整个自动化产线,作业时还可能出现反复检测与修补,造成晶圆误报率高、良率不高、导致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增加等情况。

 

针对这一行业痛点,合易科技基于前期在技术上的大量投入,以及在行业深耕多年的经验自主研发设计“新一代Mini/Micro LED检测修补自动化解决方案”。这套新一代Mini/Micro LED检测修补自动化解决方案,通过将Mini/Micro LED检测修补的各个环节整合,全面提高了自动化水平,能够解决直显和背光两大Mini/Micro LED封装制程环节的检测修补。

 

三套针对Mini/Micro LED的新一代自动化检修方案

 

方案一

这套Mini/Micro LED检测修补自动化解决方案由五台设备组成,流程如下。

 

合易科技外观检测机通过轮廓运算、颜色特征抽取、灰阶运算和图像对比等手段,找到Mini Micro LED基板上缺件、多件、偏移和极反的坐标位置。

 

合易科技在线点亮检测机通过点亮控制器对接产品,控制测试所需的晶圆,以晶圆是否被点亮计算出不良点所在PCB板上的行列位置。

 

合易科技在线晶圆去除机采用大理石平台和直线电机,并辅以研磨级直线滑轨,充分保证设备运行的精度,确保精准无误地去除不良晶圆。

 

合易科技在线激光焊晶机,配备定制半导体激光器,承接检测环节传输下来的位置信息,以CCD同轴自动定位激光精准焊接。

整套过程当中,具有外观检测清晰明了、点亮检测准确率高、去除不良晶圆精准高效、激光一对一焊晶,焊点一次就好的特点。一次性修复率高,去晶焊盘平整,修补率>99.99%。

 

方案二

 

而如果对设备占用面积有要求,合易科技还提供了补晶焊晶二合一的检修方案

 

在这套方案当中,补晶焊晶设备被整合成一台设备,经过外观检测机、点亮检测机、晶圆去除机之后,PCB板将进入补晶焊晶二合一设备,将接收上位机器晶圆的行/列坐标,自动进行补晶,焊接晶圆。单点修补时间为10到15秒,检测修补良率也高达99.99%

 

以上是针对直显Mini Micro LED的检修方案。

 

合易科技还有三合一自动检修方案,直显背光都可以使用

 

PCB板在经过合易科技外观检测机、合易科技在线点亮检测机之后,进入去晶、补晶、焊晶三合一全自动修补设备。采用这一套合易科技的新一代Mini Micro LED自动化检修设备,不仅可以将背光Mini Micro LED的检修良率做到99.99%,还将最大程度的减少设备数量。在全面提高检修自动水平的同时,还减少了设备占地面积。

 

合易科技提出的新一代Mini/Micro LED自动化检修方案,颠覆了传统各自检测修补的作业模式,无需人工操作,全程自动化流水作业。解决了检测修补工序效率低、修补率低、检出率低、误报率高等Mini/Micro LED行业痛点。合易科技新一代Mini/Micro LED自动化检修方案可以大幅度提升产能效率,高检出率、高修补率、低误报率,为Mini/Micro LED生产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益、提高整体的自动化水平提供了巨大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