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你的腰椎还好吗?警惕这4个习惯,远离腰椎疾病

你的腰椎还好吗?警惕这4个习惯,远离腰椎疾病

分享打印 2022-09-29 16:34 编辑:品宣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你的腰椎还好吗?警惕这4个习惯,远离腰椎疾病

经常说腰痛是老年人的通病,但是近些年来,现在不少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尤其是办公室白领们工作期间一坐就是大半天,坐久了想站起来却发现腰酸背痛,只能靠手撑腰勉强站起;躺在床上伸个懒腰,都会被一阵疼痛惊醒,只能艰难背过身……上海德达医院提醒:想要预防腰椎疾病,生活中这4个习惯要改正。

一、坐姿不端正

腰椎作为脊椎的一部分,日常维持着身体的平衡和稳定。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平躺时腰椎承受的压力最小,行走时足弓也会为腰椎分担部分压力,而在坐下时,腰椎承受的压力是最大。在日常办公时候,不少人的身体会不自觉前倾,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原本均分给每节腰椎的压力就会被分散,出现受力不均的情况。久而久之,受到压迫的腰椎就开始出现疼痛、变形,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二、穿鞋不当

穿鞋不当这个习惯多发生于女性朋友身上。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高跟鞋是日常必不可少的穿搭单品,上身挺直的同时,人也显得高挑挺拔。但当我们穿上高跟鞋时,身体的重心前移,腰椎曲度增加。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腰椎便会给自己分担更多压力,长久压迫后,腰肌劳损、腰痛腰酸也都找上门来。除了高跟鞋,夏天常穿的人字拖也是一个不小的隐患。相比于传统拖鞋,人字拖只靠一根细带支撑脚面,当日常行走时,总会不自觉弯曲脚趾施力,形成“内八字”,导致重心前倾,伤害膝盖和腰部脊椎。在日常生活中,还是需要选择运动鞋或软底鞋,避免之后出现应力性骨折、脚跟疼痛、肌腱炎等问题。

 

三、运动损伤

说到运动,想必大家居家的日子里,肯定少不了刘畊宏的毽子操,每天练得热火朝天,却发现自己腰痛更厉害,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毽子操等运动对于腰椎来说,本身是一种有利的锻炼方式。但对于长久不运动的人来说,突然大量的弯腰压腿动作,会使得腰背部肌肉韧带被动拉长;椎间隙压力突然增加,椎间盘髓核组织也易从后方薄弱处突出,并且挤压神经根,从而出现腰痛腰麻的症状。所以运动还是需要循序渐进,不能操之过急,如果本身就有腰部疾病,更应该做好热身,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及强度。

四、过度肥胖

有资料显示,肥胖者往往更容易患上腰椎病。对于大基数的人来说,上腹部往往脂肪堆积较多,额外的重量会带给腰部更大的压力,增加腰背肌负担的同时,也加大了对椎间盘的负荷,长久积累,便会加速椎间盘退化。与此同时,大量的肥胖细胞也会分泌一种类似荷尔蒙的激素,这种激素会阻碍椎间盘组织的修复,一个人越肥胖,体内相对应的脂肪细胞也会越多,腰椎问题也就越严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还是需要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伤害脾胃的同时,也会给你的腰椎带来损伤。

上海德达医院提醒:腰椎病总是防不胜防,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有上述提到的不良习惯,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改正,好好保护我们的腰椎健康,远离相关疾病。

上海德达医院:https://www.deltahealth.com.cn/

 

备注:

 

一、文章内容来源:

 

文章内容来源于德达公众号《警惕!这4个习惯正在毁掉你的腰椎》

 

二、参考文献:

 

[1]李喆.腰椎病的鉴别诊断浅析[J].中国中医急症,2012,21(06):940-941.

 

[2]余可谊.如何描述腰椎病的症状[J].祝您健康,2014(02):19.

 

[3]孟怀东.腰椎病的7大症状[J].药物与人,2007(10):31.

 

[4]兰兰.颈椎 腰椎病患者的福音[J].中国保健营养,2010(04):59.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