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上海18所高校组织养老社工培训得到关注,共享之家积极响应,为行业储备青年人才

上海18所高校组织养老社工培训得到关注,共享之家积极响应,为行业储备青年人才

分享打印 2022-10-24 18:05 编辑:品宣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伴随着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中期的人口浪潮,我国第二次生育高峰人群已进入老年期。据相关数据统计,自2021年开始,中国老年人口数量平均每年增加620万人,预计到2023年老年人口数量将增加至2.7亿。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长,中国养老产业也发展起来,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但我国养老服务产业存在较大的缺口,解决养老人才的储备问题在当今社会仍迫在眉睫。

 

前不久一则上海举办的首届大学生养老社工培训班事件引起广泛讨论,据不完全统计,现今社工专业的学生在未来从事本专业的概率仅为15%左右,从事老年社工岗位的学生,比例更低。而上海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青年学生了解养老行业,了解养老社会工作岗位,进而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投身养老服务业。面对高素质养老人才的稀缺,一些养老机构一直在做出自己的努力,培养出自己的人才队伍,为养老事业添色增彩,来自深圳高端的颐养品牌——共享之家,也依托自己的实践经验和资源优势,为养老产业赋能,推进养老服务从业者的队伍建设。

 

 

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养老人才整体素质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仅上海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542.22万人,占总户籍人口的36.3%,足以见得全国养老服务产业的缺口,十余年来,共享之家紧跟社会发展需求,院舍设有护理组、医疗组、康复组和社工组等专业资深团队。自成立以来,为了更好的服务院舍长者,共享之家便不断探索,每周组织员工进行专业培训,邀请来自各地的专业培训师为共享之家的员工进行护理知识的培训,提供专业知识辅导。

 

 

为了能让长者更好的享受幸福晚年,除了理论知识的系统培训,共享之家还会内部组织护理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查漏补缺,强化理论知识。共享之家也会积极参加社会举办的养老知识竞赛,与同行业的人互相沟通,相互交流。

 

注重人文关怀,长者安心享受幸福晚年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养老服务不再局限于日常看护、生活照料方面,而是扩展到老年人的“身、心、灵、社”等多方面。从长者的身体方面来看,共享之家有专业的护理团队,并且和周边的多家三甲医院开展了协议合作,开放绿色通道,长者就医更加方便。从长者的内心方面来看,共享之家每周都会定期组织各种不同的活动,如打麻将,做手工,看电影等,节日还会举办主题活动,邀请表演团、义工以及小朋友们来为长者进行文娱表演。此外共享之家还会安排长者们外出早茶,参观博物馆等,增加长者与社会的互动,满足长者社交的心理需求,让长者感受到来自共享之家的温暖。

 

 

共享之家不仅关注长者的精神世界,也十分关注护理人员的内心感受。在节假日的时候,往往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他们奉献自己的时间在为长者服务,共享之家的领导也会在这天对护理人员进行慰问,和他们一起体验一线工作,了解他们的需求,更好的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上海举办的大学生养老社工培训,我们可以看到养老服务业亟需大量人才,而巨大的老年人口基数,加上不断迭代的养老服务需求,对养老服务行业人才也提出更高要求,共享之家在这样一个大情况下,依托自己的实践经验和资源优势,积极投身于养老人才的培养,为国家养老事业不断贡献智慧,力量和人才,推进养老事业服务者队伍的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