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革新固晶方式!卓兴半导体像素固晶机对比传统固晶机有哪些优势?

革新固晶方式!卓兴半导体像素固晶机对比传统固晶机有哪些优势?

分享打印 2022-10-25 08:49 编辑:品宣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2021年作为Mini&Micro LED商用元年,凭借着相比传统LCD大幅提升的显示性能,各种新型显示技术不断推进,各大厂商都在加紧布局Mini&Micro LED产品线。Mini&Micro LED显示技术在高端显示行业引起的热潮,使得Mini&Micro LED封装制程设备也不断推陈出新。

 

卓兴半导体作为专注于高精密半导体设备研发和制造的高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为Mini&Micro LED封装制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今年5月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后,公布了新一代像素固晶机AS3601。那么新一代像素固晶机相比传统固晶,优势到底在哪,为何能做到良率和固晶速度的双重提升?

首先要从像素固晶这一卓兴首创的固晶方式说起,传统固晶方式先贴合完“R”芯片,然后贴合“G”芯片,最后贴合“B”芯片,这样的方式无疑造成了大量的路径浪费,导致固晶效率不高,良率降低,芯片之间位置一致性差。而像素固晶就是一次完成RGB三个芯片拍照定位,减少固晶平台移动次数,三摆臂设计同步抓取“RGB”三色芯片,交替固晶,一次性完成三色芯片的转移贴合。

 

新一代像素固晶机AS3601摆臂的移动距离大幅降低,路径移动距离只有传统固晶机的1/3以下。这一就从工序上大幅提高了固晶效率,固晶速度提升了60%以上,固晶速度可以达到50K/H且由于减少了由于摆臂重复移动产生的设备抖动,更加可以保障固晶精度。

同时,新一代像素固晶机AS3601的三色芯片的同时转移贴合,用一拍三固的方式,实现了像素级的芯片混打,R、G、B各芯片位置无误差,更进一步的保障了效果。并且三色芯片的同时取晶/固晶,取/固晶参数更具针对性,再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化运算保证基板上芯片的像素发光一致性。多种举措之下新一代像素固晶机AS3601可以将良率做到99.999%!

 

新一代像素固晶机AS3601还采用大理石平台,在保障固晶工序的运行稳定性的同时,还具有更高的耐用性。且具有自动清洗吸嘴功能,维护更简单、去晶平台还可选配晶圆环自动矫正。在生产线布设上,新一代像素固晶机AS3601还可使用并联式连线,后进后出自动上下板实现自动化Mini&Micro LED生产线。

 

随着Mini&Micro LED产业的不断发展,卓兴半导体通过深入解析 Mini&Micro LED制程所面临的良率、微间距和制程效率等痛点,凭借雄厚的产品研发设计与生产经验,相继研发出多款先进固晶机设备,除了新一代像素固晶机AS3601之外,针对不同的封装需求,为行业内提供了多种类型的固晶机产品。如适用于直显的第一代像素固晶机AS3603。适用于背光的AS3602P双臂背光固晶机、AS3602PD点胶固晶机、AS4096高精度固晶机和AS4212大尺寸高精度固晶机。用高技术水平,全应用场景覆盖的固晶设备,助力Mini&Micro LED产业持续推进,推动行业不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