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情系师生暖人心,为民服务解难题:武软在以行践言的路上越走越稳

情系师生暖人心,为民服务解难题:武软在以行践言的路上越走越稳

分享打印 2022-11-11 15:16 编辑:品宣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又是一年桂花黄,满城浮香过重阳。在离退休教职工王老师家里,武汉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的老师们带着水果和礼品齐聚一堂,和王老师讲述着学校最新的发展情况。

关爱退休教职工、广泛积极开展离退休教职工走访慰问活动是武软近年来坚持落实服务师生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学校师生发扬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解忧、服务社会”的使命理念。

身入心至,务求实效

师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学校高度重视师生提出的问题和需求,以实际行动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积极回应师生需求,努力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暑假前夕,校党委书记马蜂来到各学院开展实践调研活动中了解到学校宿舍存在着“设备老化”、“电线短路”等问题,并逐项做了记录。为改善学生住宿环境,在校党委的安排下,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趁着暑期集中施工,对5栋、6栋宿舍进行集体修缮,信息学院辅导员邓丹和张素君老师来到学生寝室,协助学生完成寝室搬迁工作。邓丹老师说道,“学生知道宿舍暑期要装修之后都很高兴,他们期待下学期能住在更好的环境里生活学习。”

为进一步搭建好学生留汉就业创业的桥梁,学校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党委书记马蜂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岚图汽车科技公司、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车谷人才创新港,了解经开区及相关汽车企业发展情况及用人需求。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把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和家长心中。电子工程学院结合学校资助工作政策及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后,2020级和2021级辅导员老师认真筛选暑假走访对象十二人,细致制定了家访工作方案,对这些学生开展线上家访及慰问活动。

辅导员张孝方在与学生打视频电话时了解到,学生在暑期在家陪伴爷爷奶奶时还在认真学习准备专升本考试,便向学生详细沟通了奖助学金评选、学院帮扶政策,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争取获得奖助学金。

服务社会,聚力发展

寒来暑往,换过几轮,武汉软件工程学院始终心系乡村振兴,自扶贫号角吹响起来,学校便积极号召师生前往一线开展服务活动,帮助基层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下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而献计出力。

开学前夕,恩施州来凤县百福司镇廖家坝村脱贫户小屠同学收到了一笔5000元的助学金,“这笔爱心助学金像是一束光给了我和家里希望,我会努力拼搏,用心学习,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好好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小屠同学说道。

据悉,武软驻村工作队自2021年8月入驻廖家坝村以来,已经连续两年携手爱心企业捐资助学。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武软驻村工作队得知小屠因家里经济困难,上不起学,被迫打零工的事情。之后,在该校商学院和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爱心企业武汉寰球云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决定捐赠5000元助学金,帮助小屠实现大学梦。

学校十分注重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为帮扶地区带来帮助。在今年的高温时节,驻廖家坝村工作队了解到枫洞小学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备的问题,教室里面既没空调,也没电扇,师生上课常热得一身汗。驻村工作队利用工作经费2194元购买了14台落地扇的同时,呼吁校企合作单位关心支持枫洞小学的建设发展,校企合作单位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在看到消息后,捐赠10台吊扇并帮助枫洞小学完成了安装工作。

各学院也广泛组织学生团队前往乡镇地区深入开展参与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艺术与传媒学院文亦小队前往新洲区凤凰镇刘湾村,为刘湾村绘制乡村风景写生作品,进行墙绘设计,在艺术学子的画笔下,刘湾村的白墙换“新颜”,松竹与花卉等元素获得了村民的喜爱;汽车工程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赴谷城县城关镇黄康社区基地开展“青年社区行动计划,团队组织带领青少年儿童开展“绘制文明餐桌”“垃圾分类”“我爱汉江河”等多场实创讲座和趣味活动,还和孩子们一起进行“清洁家园,情暖黄康”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生命健康学院学生陈国强参与下沉乡镇参与到房屋普查工作中,他感慨道,“在普查过程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这次志愿服务正值烈日炎炎的天气,没一会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但当我看到村民们热心的问候和朴实的笑脸时,就忘记了高温,感受到奉献的快乐。”

在更广阔的地方服务百姓、奉献社会,师生都能锻炼自身、扩展本领,身上不仅有“书卷气味”,更有“泥土芬芳”,收获不一样的成长。在未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全校党员干部将继续做好服务师生工作,鼓励学生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为服务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