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家长眼中的不务正业,却是段元诚创业路上最看重的事业

家长眼中的不务正业,却是段元诚创业路上最看重的事业

分享打印 2023-01-17 16:33 编辑:品宣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天刚亮,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段元诚的一天就已经开始了。他每天清晨开着货车到玉隆渔港批发渔货,再将货载回店内准备开店,这样的生活就是他的日常。不仅开业当厨师,段元诚也当起直播主贩售渔产。在旁人眼中日以继夜为创业付出的他,其实过去也曾经是大家所说的「不务正业」。

 

 

段元诚说,选择料理餐厅的原因是因为鱼业是泉州深沪镇的名产之一,而原先就是餐饮科出身的段元诚,有一定的能力基础;但是在学校学习西式餐点的他,对这种古色古香的小吃却不太熟悉。

虽然一开始对虱目鱼的认识薄弱,但为了烹饪出更具在地味的虱目鱼,段元诚每天一早便前往市场去了解虱目鱼的各种部位,更为了了解大众喜好的口味,他从泉州一路吃到厦门,没有略过任何一间店。在品尝老师傅手艺的同时,也在「吃」中学习,研究他们是如何煮出道地的虱目鱼料理与经营方式。

创业之初他几乎所有店都用了不同的品牌名称,这么做是为了防范风险,他说他有个朋友也开了好多连锁店,结果因为下面某个员工的疏忽导致品牌口碑出了问题,害他整个品牌所有店铺全部遭殃,是极其惨痛的教训。

 

 

关于餐饮行业的利润率,他也说了,如果你是抱有发大财的思路开饭店,那在几乎不可能,他们饭店的员工成本,食材成本,房租成本,前期投入都不低,回本理论上需要按年来计算,所以这家新店他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在做的,也不指望多快回本,只是想试试到底行不行,毕竟这也是他第一次开餐厅,但他认为长期稳定收益应该没问题,当然这一切需要建立在菜品质量稳定和口碑稳定的基础上。

段元诚谈到创业的艰辛时说:开餐厅其实不简单,但只要想起创业的初衷便充满斗志。假如你也想自立门户,作好长时间辛劳工作的心理准备吧。什么料理也好,煮自己喜爱的菜,然后不断精研学习,成为独当一面的达人。迈向成功的路上总会遇到挑战,但只要毋忘初衷,自然有勇气坚持下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