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专访永豐基金(中国)许建成:投资千万港元给zTag平台,如此看重的原因是为何?

专访永豐基金(中国)许建成:投资千万港元给zTag平台,如此看重的原因是为何?

分享打印 2023-03-13 18:00 编辑:品宣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近日,成都潮图腾科技有限公司母公司香港潮淘研发有限公司(zTag R&D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zTag”)宣布完成一千万港币的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永豐基金(中国)有限公司(CHURCHOUSE FOUNDATION (CHINA) LIMITED)独家投资。将主要用于加强市场拓展和业务运营,加大产品设计及研发投入,深化数字艺术品融通实体艺术经济、元宇宙等核心业务布局。

融资签署完成后,记者专访了本轮投资方永豐基金(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建成先生,就为何看重zTag平台并进行投资一事进行了简短交流探讨。

Q:请问这次投资是基于怎样的一次契机呢?

许建成:香港特区政府对于数字艺术品在内的数字经济相关行业是高度重视的,认为数字经济是引领香港下一轮发展的好契机,为此香港政府还发布了《有关虚拟资产在港发展的政策宣言》。正是基于这样的环境下,促成了这次的融资的达成。

Q:数字经济有那么多表现形式,为什么这次投资方向是数字艺术品呢?

许建成:我们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新兴数字艺术平台的发展,也很荣幸成为此次投资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数字艺术品已经逐渐成为数字经济发展里非常重要的载体,可以说数字经济发展的未来,必然是建立在数字艺术品上的。而 zTag作为国内成立较早的数字艺术藏品平台,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领先行业的战略格局,其合规性和市场发展方向非常符合我们基金对于目标公司的要求和预期。未来在国家政策指导下,持续探索数字艺术品行业市场、拓宽数字艺术领域深度,携手打造有价值、有内涵的作品。期待 zTag为中国数字艺术品行业注入新动力!

Q:在您看来,数字艺术品的应用场景目前处于什么阶段?未来市场空间有多大?

许建成:我个人认为数字艺术品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很多可以发展的空间。我们要跟国际接轨,这是一条必然的路,也是未来发展必然的路。中国文化想走出去,必须要有中国的数字艺术品。随着国力的强盛和国内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在不久的将来,数字艺术品将会成为中国文化产业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这次的投资也是为了后期开拓国际数字艺术品市场做铺垫。

Q:您认为zTag的投资优势是什么?为什么选择投资zTag呢?

许建成:首先zTag其所在地成都,拥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相关文化艺术从业者众多。而我们香港是个有趣的地方,有活力的地方,也是中外文化碰撞激烈的地方。zTag平台这样一个重视专注于用数字艺术品的形式推广国潮与传统文化的平台,是能够很好地将内陆和香港艺术文化连接起来,共同打造和推动Web3.0生态圈发展。并且zTag平台其合规性和市场发展方向也非常符合我们基金对于目标公司的要求和预期。

此前,中国内地的一些权威媒体以及知名媒体,就报道了关于 zTag平台上线的消息。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年轻的平台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看到了中国内地和香港之间对于数字艺术品行业领域未来的共同期待。

Q:融资成功后的zTag未来发展规划是什么呢?

许建成:目前zTag已经向用户与市场展现出新兴数藏平台在数藏2.0时代稳步发展的自信,提出了将打造中国版的OpenSea平台,开发潮淘项目。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数字艺术品的创作中来,进一步提升中外文化交流和碰撞,提升国潮文化艺术的影响力,深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联系,让大众更加容易地感受国潮艺术的魅力与元宇宙的乐趣。这也是我们基金看好zTag平台的原因。

Q:对于zTag平台提出的打造中国版OpenSea开发的潮淘项目,您的看法是什么呢?对于数字艺术品发展又有何意义呢?

许建成: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数字艺术品必然会成为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良好的数字艺术品发展之路,除了相关企业的推动,更需要大家的参与。因为数字艺术品在设计过程中需要更多的灵感和创造力,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我相信zTag的潮淘项目开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人加入到数字艺术品领域,让数字艺术品能够有更多元化的表现。

zTag平台的使命就是帮助国内用户用上更多优秀、好玩、有趣的数字艺术品产品,通过这些产品去认识优秀的艺术家和作品,传播中国的文化艺术。而潮淘项目的上线,相信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中来,共同推动中国数字艺术行业发展。

最后,许建成先生还表示:中国数字艺术品市场的潜力很大,是我们关注和看好的市场领域,此次投资,我们也期待能在数字艺术品领域里增强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联系,希望通过潮淘这一项目,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共同推进中国文化的传播。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