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新钢技术中心:“职工利益无小事”理念落到实处

新钢技术中心:“职工利益无小事”理念落到实处

分享打印 2023-06-19 15:04 编辑:刘志笋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中国宝武新钢集团技术中心党委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恪守“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做好信访工作,坚持依法办事,有情操作,让职工在一件件小事中感受到“有温度、有人文、有关怀”大家园的文化特质和精神内涵。

  为建立健全信访工作的长效机制,该中心充分利用政工例会、该公司“三有家园”、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认真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搭建了沟通平台,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各党支部也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作用、利用“党建+”竞赛载体,密切关注微信工作群里职工的思想、工作及生活动态,发现苗头,及时跟进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其次,采取班组集中谈心谈话或个别员工单独谈心谈话的形式,在短时间内提供一套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回复班组或员工,真真正正地把班组和职工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站在职工角度看问题、解难题,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从而实现了“小事不出班组,大事不出单位,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比如,前不久钢轧检测作业区探伤提出“高温天气探伤场地鼓风机没有到位”的问题,当日党支部闻讯后立马行动,安排钢轧作业区有关人员厚板精整作业区联系,下午鼓风机就到位了,还为探伤准备了15件盐汽水,盐水冰棒和药品。“恰噶!”探伤班的职工为雷厉风行的办事效率点赞。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年来,新钢技术中心辖属的铁前党支部、后党支部、综合党支部共解答或处理了310多件班组、职工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把信访工作掷地有声的落在实处,既维护了职工的利益,也增添了企业的良好形象,牢固树立了“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国家政策理念。此外该中心还先后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宣讲员”宣讲员大赛;与铁山社区联合开展了“缅怀先烈 文明祭祀”两会精神宣讲学习;举办了“红五月攀高峰,夺百万吨钢”登山赛;一季度中心退养职工欢送会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极大地促进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诚然,随着企业深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不可避免地还会产生各种矛盾纠纷,“只要我们各党支部拿出不怕事、不压事、不躲事的担当精神,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全力保持信访工作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相互呼应,为职工、为企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就一定能够筑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的定位。”新钢技术中心综合管理室主任赖晓辉坚定地说道。(张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