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李继承:秉承工匠精神 成就技术专家

李继承:秉承工匠精神 成就技术专家

分享打印 2023-06-19 16:06 编辑:刘志笋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达州钢铁作为重工业企业,在日常生产中,设备稳定运行,是保障正常生产的基础,更是保安全、稳质量、降成本、增效益的基本条件。以“生产为重、与设备为伴”这是达州钢铁达兴能源炼焦一车间副主任李继承的工作核心,他秉承工匠精神,靠着娴熟的技术,在日复一日的岁月里,为企业生产稳定不懈努力着。

  是热爱 更是匠心

  “车间有哪些电器线路、这些线路通向哪些设备、仪表的配件是哪个厂家、不同设备的螺丝型号……”说到这些,李继承可以指点打点精准定位。

  2007年工的李继承,在达州钢铁工作了整整16年。16年来,李继承已从一名普通电工,完成了电班长到车间副主任的蜕变,角色的转换并没有减少他对技术的热爱。多年的工作经历,磨炼了李继承坚韧不拔的意志、培养了忠诚企业、感恩企业的品质。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不断努力,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把技术学到家,才会有所收获。”问到李继承近年来的工作感受,他没有多的言语。

  走进李继承办公室,他翻出了自己历年来获得的荣誉。获评过达州市“金牌工人”;方大集团“劳动模范”;达州钢铁“优秀共产党员”“达钢工匠”“设备技术能手”等,一项项荣誉的加持,是他在数不清日夜里对技术的专注,用匠心换来了一生的荣光。

  “干一行爱一行,李主任做到了,从电工干起,现在管理车间所有设备,是他对技术的热爱和不离不弃,让企业看到了他的努力,一步一步从基层走上管理岗位,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炼焦一车间电大班的陈师傅说。

  把重心放在生产上 围着设备

  2022年7月19日,根据工作需要达州钢铁聘任李继承为达兴能源炼焦一车间副主任。走上新的岗位,工作范围完全不同,面临的挑战比以往更大,身上肩负责任更重。

  在新的岗位,李继承主要分管设备,随着角色的转换,李继承的工作重心也发生了转变。“保证生产顺畅,企业才有效益,大家才有好的收入。”在达州钢铁工作了十几年,李继承心里明白生产的重要性。

  “把重心放在生产上,围着设备。”李继承改变工作思路,从过去负责电大班电气设备保养与维护,向确保整个炼焦一车间所有设备正常运行的目标转变。

  2022年9月,炼焦一车间干熄焦装置按计划进行年度大修。这是李继承上任不久后,接到的一项艰巨任务,面对检修项目多、作业点密集,加之多个施工单位交叉作业等困难。李继承有条不紊,逐一落实各个子项目责任人,采取分片区、分作业点、多点联动的方式开展检修工作。

  “为了确保检修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李继承那段时间一直坚守检修一线,随叫随到,哪里人手不够,他就到哪里支援,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参与检修的工友们这样评价李继承。在李继承和各条战线工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原计划45天完成的检修,较计划提前了8天完成,为干熄焦的稳定生产创造了条件。

  有志者事竟成。迅速转换角色的李继承,2022年带领车间员工通过对炼焦一车间设备的精心呵护,使车间设备可开动率达到99.8%,设备完好率达到99.9%,有效完成了全年目标。

  用心管理 创造效益

  干在实处,处。电工出身的李继承,比谁都清楚要确保设备持续稳定运行,日常管理至关重要。小到电器触头的吸合状态,大到推焦车行走控制方式的改变,每一次设备运行状态的提升,都离不开日常的巡检、维护、保养、小改小革……

  就拿“推焦车行走控制方式改变”这一事来说,2022年11月,李继承在现场巡查时,发现推焦车增设车载除尘后,整车重量变大,原来的制动控制系统已不适应现在的工况要求,影响推焦车安全运行。李继承与车间技术骨干认真研究,采用变频与工频两种方式控制,设备正常模式用变频,异常时转换为工频,避免推焦车频繁“硬”刹车,有效解决了驱动轴频繁断裂的问题。运行至今,推焦车启动与停止仍保持平稳,有效延长了备件使用寿命。

  细节管理增效益。李继承切实按照公司和车间“赛马”方案开展各项工作,在对“赛马”的各项工作中,学先进、赶先进,制定了一系列符合车间实际的制度和措施,并严格按制度进行管理,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与保养,做到计划性开展设备检修。2022年,带领车间员工共同完成计划检修231项,备件平均单耗3.32元/吨,与公司目标单耗相比节约0.35元/吨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这些年李继承带过不少徒弟,他不仅工作能力强,而且还诚心教别人技术,不少同事都很尊重他。聊到未来的打算,李继承说:“在达州钢铁工作多年,通过企业这个平台收获了各项荣誉,一路走来,是企业培养了我,未来我会继续保持初心,精炼技术、创新管理,也用自己努力的方式,影响身边的年轻人,共同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毛会 罗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