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女环卫工偷1斤枇杷被拘4天后获释,警方多次组织双方调解未果

女环卫工偷1斤枇杷被拘4天后获释,警方多次组织双方调解未果

分享打印 2023-06-19 16:06 编辑:刘志笋     来源: 上游新闻     字体: [大][中][小]    

6月19日上午,四川自贡女环卫工马从先被家人从拘留所接走。此前,她被警方认定参与盗窃一斤枇杷而被行政拘留4天。

对于警方关于其盗窃的认定,马从先并不认同。她认为自己在采摘枇杷后,被枇杷主人一方殴打骨折住院十多天,才是整起事件的核心事实。

▲4月21日,马从先因被指偷枇杷产生争执后遭到殴打。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马从先的女儿毛女士对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表示,母亲采摘的枇杷不到一斤,“按照旺季价格也就20元不到,就被警方以盗窃的名义拘留4天,打人住院十多天的企业员工一分钱不赔偿也就拘留了5天,这不公平。”毛女士说,已就警方的行政拘留决定,向当地相关部门提出了行政复议和检察监督申请,但目前尚未被受理。

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此前的通报称,4月21日下午3点左右,环卫工人马从先、梁某芬二人在自贡板仓工业园区富川二支路红运公司路段清扫垃圾时,马从先攀爬企业围墙并折断树枝摘取栽种在企业围墙内的枇杷,梁某芬则在树下帮助拉住树枝。围墙内企业员工随即与马从先等人发生口角冲突,继而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造成马从先左侧眼眶内侧壁骨骨折,马从先在医院住院治疗了十多天,后续伤情鉴定为轻微伤。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从4月21日事发到6月16日马从先被警方行政拘留,自贡警方在案件中曾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未获成功。

▲马从先的伤情被鉴定为轻微伤。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知情人士透露,马从先共住院治疗16天,企业负责人先后垫付了治疗费用共计15000元。马从先出院后警方又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马从先及家属表示要进行伤情鉴定和伤残鉴定后再接受调解。

马从先经鉴定为轻微伤后,警方第三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马从先及家属提出要求企业赔偿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精神损失费及后期治疗费、营养费等共计5万余元损失。经警方调解后,企业表示愿意赔偿各项损失35000元,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6月6日,马从先被怀疑偷摘枇杷被打成轻微伤经媒体报道后,警方第四次组织双方展开调解。马从先将赔偿金额提高至6万余元,企业不同意赔偿,双方调解未能成功。

知情人士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警方在整个案件办理过程中,一直在争取促成双方和解,积极为马从先一方争取合理赔偿,但终因马从先一方要求超出对方当事人能接受的额度而未能成功。

随后,自贡高新警方对当事双方分别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殴打他人的史某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元,史某茂罚款400元;盗窃枇杷的马从先行政拘留4天。

6月19日上午,马从先被拘留4天后走出拘留所,毛女士接母亲回家。毛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经历了4天行政拘留的母亲状态并不好,情绪十分低落,“妈妈说在拘留所里警方一直在询问她案件的相关事实,但她坚持不认为盗窃了枇杷,觉得很冤。”

对于盗窃枇杷的数量,毛女士说母亲并不认同盗窃“一斤多”的说法,“应该是一斤枇杷不到,按照最旺季的价格,估计也就20元不到。这个事情的前因后果都知道,如果因为这些枇杷就拘留、处罚,我们认为太过了。”毛女士认为,整起事件中母亲才是最大的受害者,被他人殴打后还要被拘留4天,属于双重处罚,自己和家人无法接受,“对方把人打骨折了进医院,住了十多天花了那么多钱,只有一个人拘留5天,我妈妈却被拘留4天,这公平吗?”

对于马从先一方提出的涉案枇杷数量不到一斤的理由,自贡警方回应表示,“哪怕数量再少,只要依据事实和证据认定构成盗窃违法行为,均应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

当地知情人士表示,警方在多次调解无果后,“无奈”之下才对双方各自作出行政处罚,“打人者史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在调解过程中态度积极表示愿意赔偿合理费用和道歉,同时案件属于马从先过错引起,具有从轻情节,所以拘留了5天。”

目前,马从先的家人已经就警方的行政处罚决定向自贡警方提出了行政复议申请,并准备向检察院提出检察监督申请,希望能够维护自己的权益。

自贡警方相关处理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相关案件信息发布将通过官方渠道进行,警方会依法处理相关当事人的请求。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