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钢铁第一大省产业升级再按“加速键” 河北省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联盟成立

钢铁第一大省产业升级再按“加速键” 河北省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联盟成立

分享打印 2023-06-19 16:06 编辑:刘志笋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樊三彩 报道
  6月18日,河北省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河北省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联盟(下称联盟)揭牌成立,并选举产生联盟组织领导机构。
  大会以“凝聚行业高精尖力量 加快钢铁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中国联通智慧钢铁军团、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河北银行)承办,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张海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河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冶金规划院院长范铁军,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春辉,河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爱斌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副校长郑志明分别做主题报告。河北省各地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钢铁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技术供应商等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介绍,联盟由冶金规划院、中国联通智慧钢铁军团联合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河北银行等单位发起成立。会议选举冶金规划院为理事长单位,中国联通智慧钢铁军团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未来区块链与隐私计算高精尖创新中心、河北银行为副理事长单位。冶金规划院院长助理周翔担任联盟秘书长,中国联通智慧钢铁军团军团长何伟担任联盟执行秘书长,河北银行河北省公司钢铁事业部总经理付志彬、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河北省公司总经理刘博宇担任联盟副秘书长。
  会议透露,下一步,联盟将打造一批钢铁数字领航企业,遴选一批高质量推广应用场景,形成一批高效率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供应商,培育一批高水平行业智能制造人才队伍,共同推动河北省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
  与会嘉宾均对联盟成立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联盟发展提出期望与建议。
  张海登表示,我国钢铁工业数字化转型正处在重要窗口期,作为钢铁第一大省,率先牵头成立数字化转型联盟充分体现了河北省的担当。希望通过河北省的实践,为全国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标杆。
  骆铁军指出,我国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正在由示范推广阶段迈向普及发展的深入阶段。河北省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联盟的成立是一种新的模式,必将为河北省钢铁行业智能制造产业链创造整合力量、良性合作的好机制,对于实现河北省钢铁行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协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干勇认为,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要数字化、智能化。他建议河北省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联盟通过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打造数字化平台、制定数字化转型标准、强化数字化人才培养以及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河北省钢铁行业数字化发展进程。
  会上,冶金规划院分别与冀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与辛集市澳森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敬业钢铁有限公司,河北银行与河钢数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与首钢京唐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还进行了圆桌对话环节、专家交流环节,来自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产业链的多方代表围绕业内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同期发布了《河北省钢铁行业两化融合评估报告(2022)》、“智联钢铁云”。当日下午,还进行了河北省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推进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现货资源

品名规格材质厂家地区仓库价格 现货
螺纹钢12-32HRB400E长治市创发商贸有限公司首钢长钢(首钢长钢)0 详情
热轧卷板4.0*1500*C610L山东东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钢铁日照公司(日照广盈库)0 详情
普碳中板16Q235C安阳市承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安钢(绿野库)0 详情
低合金板50Q355BZ25安阳市云昊商贸有限公司南阳汉冶(卡车之家)0 详情
无缝管76*3545#山东东银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聊城(东银库)4470 详情
圆钢18045#山东全优钢铁销售有限公司本钢(中冶室内库)5080 详情
高线Φ20*CQ355D上海北铭高强度钢材有限公司韶钢(川流富锦库)5540 详情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