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行业动态国内钢市螺纹钢基本面出现好转迹象

螺纹钢基本面出现好转迹象

分享打印 2013-06-22 09:05 编辑:薇薇     来源: 今日早报     字体: [大][中][小]    

  早报讯 本周五,焦炭1309合约全天呈现低开高走态势,开盘于1395,收于1404,全天波动剧烈, 收小阳线。总体呈现震荡偏弱,但跌势暂缓。螺纹钢1310合约跳空低开于3450,一路走高至3454,尾盘收于3516,多空争斗激烈,收出大阳线。焦煤1309开盘于995,全天震荡,多空僵持不下,波动尚可,收于1006,收小阳线,仍显疲软。

  永安期货投资咨询分析师邹小宝认为,中国银行间资金紧张的风险仍在持续。央行可能继续打压银行理财产品,长三角票据月息飙升至9.5‰,企业融资成本较高。这种资金紧张局面倘若短期内持续,资金成本风险有扩散到实体的可能。近期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中国央行货币措施。

  从现货市场来看,6月21日,全国25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平均价格涨跌互现。螺纹钢平均价格3453元/吨,进行弱势盘整;焦煤、焦炭价格保持平稳。目前螺纹现货止跌回升,下游库存仍偏低,后期要关注原材料端铁矿石价格走势,关注钢材库存下降速率。

  从周五盘后席位上看,螺纹钢期货总持仓前25名机构客户增空10万余手,增多5万余手,其中,永安减空6924手,银河增空9038手,中证增空1.9万余手,中国国际增多2.9万手。螺纹钢期货前20名空单增加5万手,远大于多单增加的6000手。

  总体来看,邹小宝认为螺纹钢尽管基差仍处相对高位,但基本面逐渐转好的迹象。焦炭、焦煤呈现大幅下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宏观上的风险仍笼罩市场,出现空头获利了结的现象。鉴于目前正处于主力移仓过程中,螺纹钢远期走势偏强,说明多头主力占主导;而煤焦远月相对弱势,仍处于偏空趋势中。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