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船舶受疫情影响近半英国船员因换班危机考虑退出航运业

受疫情影响近半英国船员因换班危机考虑退出航运业

分享打印 2020-12-04 11:15 编辑:     来源: 国际船舶网     字体: [大][中][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船员换班危机迟迟难以解决,近半英国船员正考虑因此退出航运业。

  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船员工会(Nautilus International)近日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结果显示近90%的英国船员都受到了疫情影响,包括由于无法换班而滞留在船上无法上岸、或是滞留在家中无法上船、薪资及工作条件降低甚至失业等等,目前有一半的船员已经开始考虑在航运业中的去留。

  国际船员工会呼吁各地政府和航运业共同努力,尽量让12月份促进更多船员换班,以便“将船员送回家过圣诞节”,因为一些船员将面临在船上的第二个圣诞节。

  国际船员工会已经发布了一份新的请愿书,号召各地政府与联合国共同努力,确保每个国家都将船员指定为“关键工作人员(key workers)”,并允许全球船员进行换班。

  工会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许多成员要求各方提供支持,无论他们是被困在海上,海事无法登船。一名工会成员表示,自己被困在家里已经有七个多月,没有任何薪资,不得不向家人借钱,卖掉个人财产才能生存。还有一名仍被困在海上的船员妻子告知工会,她的丈夫目前在海上,已完成合同约定时间的两倍,她的丈夫现在患有焦虑症,令她非常担心,彼此也无法通电话。

  国际船员工会秘书长Mark Dickinson表示:“我们的成员努力工作,为其在英国的家庭提供食品、药品和礼品。他们常常在没有获得足够支持或外界认可的情况下坚持工作。今年,由于一些国家和地区关闭边境,并阻止他们与亲人见面,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疲劳及安全问题,如今许多英国船员不得不重新考虑他们在这个行业中的未来。

  据估计,目前全球有40万名船员被困在船上,不得不继续工作,船员换班危机已经威胁到了贸易和海事安全。12月1日,联合国139个国家通过决议,敦促将船员和其他海事人员列为“关键工作人员”,并呼吁各地政府允许在安全协议下“让滞留于海上的船员回国,并与其他船员交接”。

  代表80%商船的国际航运公会(ICS)对这项决议表示赞同,称“这是重大的一步,承认200万名船员在全球疫情爆发之际,在运输食物、药品、能源供应和其他原材料上所扮演的关键性角色”。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