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轻工净水新国标出台 提升RO机节水大势所趋

净水新国标出台 提升RO机节水大势所趋

分享打印 2018-06-01 16:48 编辑:薇薇     来源: 产业在线     字体: [大][中][小]    
  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加快,健康的高品质生活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崇,净水器进入家庭已不是鲜事。

  事实上,早在19世纪初,净水器就已诞生,历经两百多年的锤炼,净水技术也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巨大的进步。反渗透净水机便因先进的RO反渗透技术备受市场欢迎。

  但由于该类产品在净化水质的同时也会产生浓缩废水,于环保节能角度便是巨大的水资源浪费,针对于此,净水“新国标”应时而生,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划出了严守用水效率控制的红线。

  术语、定义与技术要求1.净水产水率在标准规定的试验条件下,在不降低反渗透膜使用寿命的前提下,净水机经反渗透系统净化后,总净水量占总进水量的比率。

  2.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在标准规定的试验条件下,净水机所允许的最小净水产水率。

  3.浓缩水净水机产生的浓缩水宜进行回收利用;用于售水用途的净水机应配备浓缩水回收利用装置。

  4.净水机水效等级净水机的水效等级分为5级,其中5级水效最低。各等级净水机的净水产水率应符合表1的规定。

  据调查,目前市场上近40%的家用反渗透净水机的净水产水率不足20%。而将于2018年11起正式实施的“新国标”通过对水效限定值的设定(5级为净水产水率的红线),将淘汰至少30%的高效水产品,初步估算年节水量超过1亿立方米。

  此外,“新标准”还设立了净水机水效等级2级即节水评价值为55%,以鼓励企业改进技术、提升水效。

  由此可见,“新国标”出台后,水效必将成为消费者选购净水机时最重要的关注点之一,技术含量高、品质好的净水产品必将更受市场认可。

  新国标的出台,净水产品亟待提升节能指标,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研发生产的全过程。水立洁净水作为行业领军者,未来必将继续不断地改进技术,提升产品整体品质,引领行业高效环保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