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降本增效再加力,马钢热送热装率持续提升

降本增效再加力,马钢热送热装率持续提升

分享打印 2020-12-11 09:10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今年以来,马钢股份对标先进、多措并举,以加快生产节奏、降低能源消耗为目标,全力以赴提升热送热装指数,降耗增效效果明显。

1至11月,马钢2250、1580两条热轧线全品种热送热装率达26.6%,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大幅增长了近三成。由此带动吨钢燃耗指标降低0.11GJ/ton,按照1GJ混合煤气42元成本测算,累计降本达3557万元。

热送热装工艺对于炼钢、轧钢生产有着多方面的促进作用,不仅能够有效降低燃气消耗,提高加热炉产量、减少库存,同时可以减少环境污染,改善作业环境,从而实现节能降耗、降本增效。

今年年初,马钢以提高四钢轧总厂连铸坯热送热装率为抓手,将提高热送率作为日常攻关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公司制造部与四钢轧总厂协调配合、协同发力,不断提升生产组织管理水平。

刚性执行热送热装计划。四钢轧总厂在严格执行设备点检定修,加强设备故障源辨识,保障生产稳定顺行的基础上,对钢坯热送涉及的行车等吊运输送设备与主体设备建立同步检修网络,纳入日常点检维护制度,及时扫除输送运行障碍。对热装计划钢轧实际执行过程中未能有效兑现的情况,四钢轧总厂生产、技术人员对照每项逐一进行分析改进,提高热送热装计划的执行效果。

推进钢轧一体化排程。四钢轧总厂通过推进单个连铸浇次下,不同定尺长度要求的冷轧基料的热装进行排产,以及优化板坯清角钢种转不清角工艺等措施,持续提高可热装品种比例。今年,完成了两个钢种的热装工艺优化,明年有望完成3个钢种清角转不清角轧制的目标。

提高板坯周转效率。板坯周转效率是提升热送热装执行率的关键所在。四钢轧总厂通过优化堆垛位置,优先调度辊道、红送车辆倒运,将1580热装计划板坯的平均库存时间从22小时缩短至15小时,从而进一步降低板坯库存,提高板坯的周转效率。预计到明年底,可以实现1580热轧1.5万吨,2250热轧3万吨,修磨跨1.5万吨,总库存6万吨的周转运行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