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11日行业要闻概览

7月11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7-11 09:51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中钢协:铁矿石采购成本加快上升

  5月份,对标企业原燃料采购成本以升为主,冶金焦采购成本环比小幅上升,铁矿石采购成本升幅加大。1月~5月份,炼焦煤累计采购成本同比升高4.66%;冶金焦累计采购成本同比升高3.88%;国产铁精矿累计采购成本同比升高12.68%,进口粉矿累计采购成本同比升高18.80%;生铁累计采购成本同比下降0.44%;废钢累计采购成本同比升高8.83%。

  2、“十四五”能源规划已提上日程 专家委员会成员称要立足煤炭

  “十四五”期间,我国对煤炭的注意力不应分散,应该把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作为能源转型发展的立足点和首要任务。煤炭的科学开发和清洁利用应在规划中体现,更要用战略眼光看煤基燃料和化学品对油气的部分替代。

  3、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8元/吨 环比持平

  本期,环渤海地区动力煤市场继续供需两弱格局,港口交投清淡,个别煤种价格小范围波动,综合价格上下突破受阻。

  4、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升至五年半高位 因铁矿石运输需求强劲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三涨1%,或18点,报1777点,创五年半高位,因铁矿石运输需求强劲推动海岬型运费指数上涨。

  5、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大幕正式拉开

  生态环境部10日消息,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已进驻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督察,宣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大幕正式拉开。

  6、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逆回购连停13日

  7月10日,央行逆回购继续停做,因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00亿元。至此,央行公开市场已连续13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7、央行措辞有变 7月中旬逆回购或重启

  目前货币市场利率已经从低位拐点回升,不过结构性压力仍存。央行可能会在7月中旬重启逆回购,后续也可能定向释放流动性缓解结构性压力。

  8、统计局:PPI环比由涨转降 同比由涨转平

  受近期铁矿石需求增加、供给偏紧等因素影响,黑色金属矿采选业价格上涨3.7%,涨幅比上月扩大1.5个百分点。

  9、中汽协:中国6月乘用车销量173万辆,同比下降7.8%

  中国6月份汽车销量报206万辆,同比下降9.6%。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加49.6%。

  10、2019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38

  6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38,同比下降28%,环比下降16.4%,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下。

  11、美元余威犹存 人民币韧性较足

  美联储降息预期仍需经受经济数据的验证,美元走势还有反复,下行趋势尚不明朗,仍可能对人民币汇率走势造成扰动,但人民币汇率预期总体平稳,汇价的韧性较足,近期或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12、稳外资政策加速落地 外资将继续加码中国市场

  今年外资企业数量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在增长,利用外资也是稳中有升。前5个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6460家,实际利用外资3691亿元,增长6.8%。增速较去年同期加快5.5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

  13、美国减免部分输美中国商品的关税

  美国政府9日宣布从即日起减免110项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上述110商品包括用于癌症放疗的医疗器械和电容器等,从去年7月6日开始被加征了25%的关税。这一减免有效期为一年。(央视新闻)

  14、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位官员预计近期将降息

  多数官员认为通胀预期与2%的目标不符。没有就逆回购安排作出决定,官员对其可能的用途表达了各种担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风险上升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更大幅度的降息。

  15、韩国在世贸组织要求日本撤回出口管控措施

  韩国要求日本撤回针对韩国实施的加强半导体材料出口管控措施。韩方警告说,日方实施的出口管控措施将扰乱电子产品的全球价值链,并将给全球企业和日本企业带来负面影响。日方做法还可能损害世贸组织成员致力于维护的自由和公平贸易精神。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