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扛不住了!这家钢企巨亏132亿,关停6家钢厂6座大型高炉!

扛不住了!这家钢企巨亏132亿,关停6家钢厂6座大型高炉!

分享打印 2020-08-08 08:48 编辑:不吝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受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影响,日本最大的钢铁企业日本制铁公司针对4月至9月的业绩预测认为,最终将会亏损达2000亿日元(约合132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因疫情持续蔓延,钢铁需求在全球范围内下降,日本制铁4月至6月的财报显示,其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5.7%,为1万1316亿日元(约合744亿元人民币),最终亏损达420亿日元(约合28亿元人民币),是日本制铁2012年10月公布第一季数据以来最大的亏损。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随着疫情的持续扩大,汽车产量下降,全球钢铁需求减少。

 

日本制铁副社长宫本胜弘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因疫情仍在蔓延,现状将比“雷曼事件”时更严峻。今后除加强生产附加价值较高的汽车产品,还将讨论提前削减生产力,以实现盈利的转换。

 

该公司已按计划暂停了部分高炉的作业,总计削减了30%的铁水产能。

 

一位新日铁官员称,从2020年2月到7月下旬,由于国际贸易局势日益紧张和新冠疫情不断升级,新日铁通过休炉方式闲置了15座高炉中的6座,休炉炉容占全部高炉炉容的32%,旨在通过高炉减产来应对不断萎缩的下游用钢需求状况。

这位官员同时澄清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钢铁产量将以和炉容同样的比例减少,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提高在产高炉的产能利用率。”

 

一位东京的贸易商估计,今年新日铁的实际钢铁产量可能会因此同比下降25-30%。

 

这位贸易商表示:“据传汽车等下游行业的用钢需求近期有所回升,因此多数日本长流程钢企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不会进一步减产,但也不会很快重启已停产的高炉,他们最可能的选择是在必要的时候提高在产高炉的生产率和产量。”

 

新日铁高炉休炉时间一览表:

钢企

高炉

休炉日期

新日铁

位于Kure钢厂的2号高炉

2020年2月15日(疫情爆发前)

新日铁

位于Kashima钢厂的1号高炉

2020年4月15日

新日铁

位于Wakayama钢厂的1号高炉

2020年4月25日

新日铁

位于Kimitsu钢厂的2号高炉

2020年6月14日

新日铁

位于Muroran钢厂的2号高炉

2020年7月8日(更换炉衬)

新日铁

位于Kokura钢厂的2号高炉

2020年7月18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