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定了!中美再传利好,国内产量力挑全球,钢价还将…

定了!中美再传利好,国内产量力挑全球,钢价还将…

分享打印 2020-08-26 09:21 编辑:不吝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昨天上午中美展开全面经济对话,又一次握手“言和”了,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此次中美对话释放利好,短时提振信心。

此外,世界钢协也公布了7月粗钢产量数据,中国独增,也凭一己之力将全球产量降幅缩至2.5%。这反应了中国钢市恢复快于国际市场的同时,也佐证了目前钢价没有大涨的原因之一。在我国出口大幅下滑、7月产量同比增长超9%的情况下,国内库存并有大幅增加,这也足矣说明目前国内需求的旺盛程度那么接下来钢价怎么走?我们来聊一聊……

 

 
今日观点

 

昨日钢价依旧以稳为主,受期货影响,上午跟涨后,午后又有回落趋势,市场心态平和,商家谨慎出货为主,交投氛围有所好转,高位资源成交依旧不佳,鉴于目前供需相对平衡,原料高位依旧,预计今日钢价主稳个别30以内调整。

 

影响及热点

 

1、中美全面经济对话释放利好  短期提振市场信心

8月25日上午,中美全面经济对话展开。双方牵头人通话,“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此次中美对话释放利好,短时提振信心,但中美局势发展不确定仍然较大,中美博弈仍在继续。

 

2、2020年7月全球粗钢产量同比下降2.5%  中国独增

世界钢铁协会统计,2020年7月全球64个纳入世界钢铁协会统计国家的粗钢产量为1.527亿吨,同比下降2.5%。其中,2020年7月,除中国粗钢产量9340万吨,同比提高9.1%外,其余日本、韩国、德国、欧盟、美国同比均有下下降,分别同比下降27.9%、8.3%、24.7%、24.4%29.4%。

一方面,反映国内市场生产恢复快于国际市场;另一方面,粗钢持续创新高也给国内钢材价格造成压力。

 

3、1-7月我国物流总额增速由负转正  呈向好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天(25日)公布今年1-7月份物流运行数据。1-7月份物流总需求延续复苏态势,物流总额增速由负转正,物流运行呈现向好态势。1-7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49.7万亿元,同比增长0.5%。今年年初以来,社会物流总额连续负增长,7月份数据由负转正。 

 

4、钢厂调价:多半持稳 30以内涨跌

昨日(8月25日)统计的19家钢厂报价中,上调7家,下调2家,持平10家。

?上调钢厂占比36.8%,上调幅度10-30元/吨,涨幅最高为方大特钢建材。

?下调钢厂占比10.5%,下调幅度10-20元/吨,降幅最高为河钢北京建材。

 

5、现货市场:稳中窄幅波动 建材稍好与板材

8月25日,现货24个主流市场中,

?螺纹钢3个市场跌10,7个市场涨10,均价上调2;

?热卷2个市场跌10-30,1个市场涨10,均价下调1;

?中板2个市场跌10-20,3个市场涨10-20,均价持稳。

 

 
分析师有话说

 

目前来看,中美局势依旧是牵动市场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之一,在高产量、高需求、高预期的情况下,钢价跌幅有限,短暂的波动调整后,钢价必然呈现一个高位震荡爬坡的走势。贸易商朋友注意把握节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