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重磅!1.2万亿后再提速,钢价将会…

重磅!1.2万亿后再提速,钢价将会…

分享打印 2020-09-07 09:05 编辑:不吝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根据8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销售分项指数触底反弹,达到102.6%,库存指数也有明显回落,显示本月供应压力有所缓解,随着传统施工旺季的到来,商品需求回暖趋势逐渐显现。

本周钢市开局将怎么走?一起聊一聊…

 

 
今日观点

 

周末入市清淡,市场心态谨慎,商家多观望出货为主,部分有小幅回调,唐山钢坯也出现小幅累库现象,考虑上周初上涨幅度过快,部分商家有抄底囤货需求,再加上焦炭二轮提涨逐渐落地,钢厂挺价意愿足,预计周一钢价以稳为主,部分30以内小幅调整。

 

 
影响及热点

 

1、物流与采购协会:8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2.5%

从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本月CBMI虽出现回落,但这主要是受供应指数大幅下跌的影响,而销售指数触底反弹,达到102.6%,较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库存指数也有明显回落,显示本月供应压力有所缓解,商品需求开始回暖,之前供需错配的矛盾正在缓和,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开始出现积极的变化。

进入9月份,随着天气好转,传统施工旺季的来临,全国性的需求有望进一步好转,加之在宏观面向好的背景下,预计市场信心继续恢复,我们认为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稳中向好的格局基本确立,商品价格有望震荡走强。

 

2、地方债发行提速,8月发行近1.2万亿

8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1997亿元。专家认为,8月地方债发行规模增大,主要是财政部加速发行的要求以及基建项目加速落地导致地方债放量发行。预计9月地方债规模将高于10月,并继续保持较大规模。

 

3、工信部:1-8月汽车产销预计同比下降约9.7% 总体好于年初预期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表示,今年4月起,我国汽车产业实现产销正增长。1-8月,汽车产销预计完成145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9.7%,总体好于年初预期,恢复速度在全球范围处于前列。

 

4、现货市场:稳中有跌 价格反转

上周,现货24个主流市场中,

?螺纹钢周上涨38;

?热卷周上涨45;

?中板周上涨24。

 

 
分析师有话说

 

目前产量继续维持高位,钢厂主动减产意愿不强,贸易商和终端有低位囤货意愿,采购节奏略有加快,部分地区低位成交较好,说明市场需求仍在,周初震荡调整是大概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