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号外!利润下跌23.1%,房企降负债时间线确定,钢价将…

号外!利润下跌23.1%,房企降负债时间线确定,钢价将…

分享打印 2020-09-28 11:02 编辑:不吝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昨天最新消息,监管部门给房企划定了降负债时间线,要求“三道红线”试点房企在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降负债目标。

此前,参与央行、住建部座谈的12家房企开始试点实施“三道红线”政策,要求房企每月15日前需提交监管部门下发的监测表,共涉8项财务指标。试点房企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梁、保利、新城、中海、华侨城、绿地、华润和阳光城12家。

政策落地必将影响楼市预期,对于钢市影响有多大?一起聊一聊…

首先来看看今天钢价如何走↓↓↓↓

 

今日观点

 

昨日期货休市,市场活跃氛围低迷,现货市场主流大体持稳,少数有下跌,市场观望情绪浓,商家信心受挫,多随行出货为主,市场利好信息匮乏,需求疲软难改,资源交投乏力,预计今日钢价主稳个跌。

 

影响及热点

 

1、国家统计局:工业企业利润下降4.4%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4.4%,降幅比1-7月收窄3.7个百分点。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一方面,企业利润继续转好,说明国内经济持续恢复;另一方面,利润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将给再投资带来一定压力,生产会受到利润制约。

 

2、1-8月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3.1%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8月,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实现营业收入44773.8亿元,同比持平;营业成本41578.5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利润总额1374.4亿元,同比下降23.1%,降幅比1-7月收窄8.9个百分点。

 

3、中钢协:中国经济快速复苏带动钢铁需求显著增长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由于国家疫情应对得当、经济持续复苏,中国钢铁在疫情期间的生产规模世界占比大幅提升。何文波指出,今年前8个月,中国粗钢生产量占全球的58%,去年全年为53.3%,生铁占全球的68%,进口铁矿石占全球出口量的71%,累计进口铁矿石7.6亿吨,同比增长11%。中国钢铁在疫情期间生产规模世界占比显著提升。

 

4、钢厂调价:六成持稳,无一上调

9月27日,共统计21家钢厂调价,其中跌幅最大为马钢建材,调价幅度30元/吨,具体占比如下:

?上调无。
?下调9家,占比42.8%,调价幅度10-30元/吨。
?平稳12家,占比57.2%。

 

5、现货市场:主流品种均有下跌

9月27日,现货24个主流市场中,

?螺纹钢3个市场下跌10-20,均价下调3。

?热卷9个市场下跌10-40,均价下调8;

?中板9个市场下跌10-30,2个市场上涨10-20,均价下调8。

 
分析师有话说

 

从时间线来看,监管层给予了市场一定的缓冲,需要关注试点范围扩大的具体时间,该政策虽不会一步到位,但政策落地将影响楼市预期,不排部分高负债房企会出售项目或土地资源来降负债目标,且资金收紧影响房地产再投资,对于钢需来说确是一利空消息,但短期来看,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