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11月21日):钢厂见机拉涨,钢材供给由降转升

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11月21日):钢厂见机拉涨,钢材供给由降转升

分享打印 2020-11-21 09:12 编辑:不吝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分析

  本周国内市场价格均呈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市场流通资源惜售,厂商挺价情绪浓,宏观利好推动下,期螺走势偏强,商家积极出货为主,钢厂见机拉涨价格。那么本周钢材具体运行情况及下周钢价到底怎么走?咱们接着往下看....

  原料方面

  铁矿石:本周铁矿石由弱转强。唐山二级预警解除,矿选陆续复产,不过由于当前现货资源仍显紧张,所以出货意愿不强。而成品材高需求延续向好,钢企多维持低库存原订单价格。东北市场由于降雪天气影响,运输受阻,加之矿选企业因看涨多捂货不出,待市态度明显,市场供需僵持,预计下周国产矿价格稳中偏强运行。

  废钢:本周废钢止跌企稳,部分窄幅反弹。本周迎来今冬以来最大范围的一轮雨雪天气,呈现向东向南逐渐扩张的趋势,大量北材即将南下冲击市场,11月底或12月初成品表现或逐渐偏弱。但短期来看,多数钢厂仍有补库之需,且今年市场资源整体偏紧,总之已冲击至高位的废钢继续攀高难度较大,但往下亦有一定的支撑,预计下周废钢价格稳中盘整,调整空间有限。

  钢坯:本周钢坯先跌后持续上涨。钢坯价格不断刷新最高纪录,本周钢坯库存呈小幅增加趋势,可以看出市场需求渐显乏力,但考虑到天气逐渐转冷,施工进度加快,市场需求仍有支撑,加上原料端走势有转强态势,预计下周钢坯价格震荡偏强。

  生铁:本周生铁市场稳中偏强。本周成品材偏强,炼钢铁库存维持低位, 多数铁厂负库存状态,售价相对坚挺,随焦炭涨价,部分铁厂售价跟涨。目前成品材、原料偏强,各地铁厂库存不大,又有高位成本支撑,商家心态尚可,预计下周生铁价格稳中向好。

  焦炭:本周焦炭普涨50,成交良好。目前焦化去产能节奏加快,受此影响及钢市走强,全国平均吨焦利润突破500,但本轮提涨落地速度较前几轮有所放缓,焦企恐高情绪逐渐增加,不过随去产能工作推进,焦炭供应紧张局面难改善,预计下周焦炭价格坚挺。

  长材方面

  建材:本周建材整体震荡偏强。雨雪地区终端采买意愿不强,现货交投表现欠佳,华东以及华南地区仍处于赶工期,需求尚可,目前原材料支撑较为坚挺,然市价也处高位,贸易商心态不一,市场也有抛货行为,下周步入下旬,贸易商恐高心理下难有挺价意愿,且需求趋缓,北材南下也正进行中,预计下周建材价格窄幅震荡偏弱。

  管材:本周管材价格宽幅上涨。目前原料端支撑强劲,管市虽成交平淡,然成本高利润微薄,且市场资源低位,商家挺价意愿强烈,但进入冬季,市场需求得到改善的可能性不大,终端补货犹豫,需求弱的局面迟迟不能缓解,商家心态偏空,对后市持观望态度,预计下周管材价格震荡调整。

  型材:本周型材整体偏强。目前处于相对较高价位,商家无奈谨慎观望。后续限产解除,轧钢企业多数恢复正常生产状态,但现货库存仍处低位,加上钢坯支撑不断走强,厂商挺价盼涨积极性较高。然鉴于下游终端需求释放不济,市场成交显谨慎,预计下周型材价格趋稳调整运行。

  扁平材方面

  带钢:本周带钢强势上行。冬季华北限产常态化,坯料厂家挺价意愿明显;寒潮临近下游需求越到后期越有萎缩态势,但带钢库存资源低位,供需压力不大;市价涨至年内高点,市场恐高情绪加重,操作多偏谨慎。但目前国家宏观政策面利好频出,黑色系及期螺高位难下,底部仍有支撑,预计下周带钢价格高位震荡。

  热轧:本周热轧坚挺运行。宏观政策指引制造业整体向好,终端需求赶工仍有操作空间,但随着北方雨雪天气的到来,需求或受到一定影响,价格持续上涨的力度有限,综合考虑,预计下周热轧价格高位震荡。

  中板:本周中板价格稳中偏强。市场低价走货较好,但高位一般,下游多数持观望状态,心态略分歧,个别钢厂面临年底正常检修,后期资源投放压力尚可。随着气温转冷需求预期持续减弱,商家高位信心不足,鉴于原料端高位市场底部支撑仍强,预计下周中板价格高位震荡。

  冷轧:本周冷轧主流推升。目前年底当地市场订货量缩减明显,加之一些钢厂新货补充不及时,缺货现象明显,部分持货商户借机抬高价格,给下游营造涨价趋势。冷轧社库依然处于去库的状态,高位需求尚可,在供需基本面表现良好的情况下,预计下周冷轧价格震荡向上。

  产能分析及下周预判

  华北多地发布空气污染警报,当地部分钢企生产受到限制。但目前钢价涨幅较大,钢企利润空间明显增加,生产积极性提高,短期钢企主动检修意愿不足,近两周也很少有钢企准备较大规模的检修计划,因此后期国内钢材供给量或由降转升。

  下周进入11月末,月末资金较为紧张,对于市场成交不利,同时北方多地发布雨雪天气预警,工地开工进度会受到影响,建材和板材交易速度会放缓,目前市场对高价都持谨慎态度,预计钢价在下周初有小幅探涨的空间,之后有回落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