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11月28日):需求面临季节性萎缩,行情拐点或已初现

一周钢市分析及下周预测(11月28日):需求面临季节性萎缩,行情拐点或已初现

分享打印 2020-11-28 08:45 编辑:不吝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周初期螺宽幅下调,成品钢材价格遭遇打压,钢坯连跌多日。不过钢厂协力托市,扁平材类品种价格相对坚挺。虽有经济政策推动、需求旺季延长等诸多因素支撑着钢材现货价格,但需求面临季节性萎缩,现货成交向淡已有显露,本周社会库存降幅收窄,市场担忧情绪有增,信心指数下降。那么本周钢材具体运行情况及下周钢价到底怎么走?咱们接着往下看....

  原料方面

  铁矿石:本周铁矿石市场涨后回稳。周内普指大幅拉涨至接近130美金高位,内粉商家盼涨挺价心态强烈,加之内粉资源一直吃紧,各地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是后期随着期货跳水,加之矿价过高,钢企补库操作并不积极,贸易商订货操作转谨慎,高价难成交,供需显僵持,预计下周国产矿价格稳中观望。

  废钢:本周全国废钢涨跌互现,跌价钢厂增多。期螺持绿震荡,成品持续走弱压缩钢厂利润,若继续走弱,废钢价格支撑不足,不排除其他地区钢厂顺势打压废钢刺激出货,预计下周废钢价格主稳个弱,多根据自身情况窄幅调整。

  钢坯:本周唐山钢坯先弱后强。随着坯厂出现保价操作,贸易商心态逐渐转向坚挺,且钢坯自身供应缺口局面仍存,钢厂挺价意愿较强,市场盼涨情绪浓,下周正值月初,资源压力得到缓解,在一定程度上对钢价起到提振作用,预计下周钢坯价格稳中调整。

  生铁:本周生铁市场稳中偏强。个别钢厂采用进口铁,钢厂对炼钢铁采购放缓,铁厂出货一般,库存渐增,为促进成交议价空间增大。今钢市好转,废钢亦偏强,对商家心态有所提振,加之各地铁厂库存压力均不大,预计下周生铁价格主稳个调。

  焦炭:本周焦炭暂稳观望,成交良好。目前焦企平均利润在500以上,焦化厂生产积极性高,钢厂高炉开工率亦高位,焦企出货顺畅库存维持低位,另外考虑到后期雨雪天气以及年底火车车皮紧张对运输的影响,焦炭需求旺盛,部分商家仍有提涨意向,预计下周焦炭价格稳中向好。

  长材方面

  建材:本周建材整体呈偏弱走势。华东地区价格下调后与东北材价差逐步缩小,对北材净流入造成一定压力。下周正值月末夹月初,终端需求进一步萎缩,部分商家积极抛货结算缓解资金压力为主,预计下周建材价格偏弱运行为主。

  管材:本周管材市场震荡调整,成交氛围欠佳。对于后市,受重污染天气的影响,原料坚挺意愿渐渐增加,成品管也有上涨的空间,幅度有限。但因资金相对紧张,部分商家有回笼资金的意愿,后市也有偏弱调整的可能,预计下周管材价格小幅调整。

  型材:本周型市弱势下调。钢材库存降速减缓,但钢厂生产积极性仍相对较高,目前又逢淡季需求难言乐观,与此同时,期螺走势不定,环保政策频频出发,不乏对钢市型市一定的支撑,钢坯拉涨常态化,且型市本周走跌幅度已经较大,预计下周型材价格窄幅偏弱下调。

  扁平材方面

  带钢:本周全国带钢窄幅震荡。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进入钢市淡季,终端需求日益萎缩。加之部分带钢厂检修计划纷纷提上日程,因此后期供应量上行空间有限,供需博弈之间的较量尚可期待。考虑到月底临近,资金压力使然,虽有挺价意愿,但迫于现实,商家在操作上多以出货为主,预计下周带钢价格稳中弱调。

  热轧:本周全国热轧市场稳中震荡。目前卷板表观消费良好,虽北方地区淡季行情已经开始显现,但华东华南地区终端需求仍具韧性,在新资源补充市场之前钢价回落空间有限,预计下周热轧价格稳中震荡。

  中板:本周中板市场弱势运行。厂内库存增加,需求依旧持续减少,体现出整体市场对高位接受度不足,低位资源流通较多,随着气温转冷需求预期持续减弱,市场心态方面,受成交情况影响,多数商家心态较为谨慎,个别商家存在小幅暗降出货现象,考虑成本因素,预计下周中板价格稳中调整。

  冷轧:本周冷轧市场高位震荡。临近月底,钢厂结算政策即将出台,市场商家认为本月冷卷结算价高已成定局,不愿过低售价。而周四的库存数据表明,冷轧总库出现增加,需求表现下滑,行情拐点或已经初现,预计下周冷轧价格适度出货。

  产能分析及下周预判

  近期钢价有所回落,尤其长材价格下跌明显。前期成材价格涨幅较大,钢企生产积极性短期内仍暂不会下降。考虑到疫情的特殊因素,届时休市时间可能还将有所延长,钢厂将倾向于把高炉或产线的年度大修安排在春节前后,而并非现在,因此短期内国内钢市供给依然将维持在高位。

  12月行情整体看空,目前市场看起来有回涨,但实际上有价无市,期货上行但同时也拉升了下跌空间,钢价在周末会有上涨,但过后便有高位回落的风险,预计下周钢价前高后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