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月21日行业要闻概览

1月21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1-21 09:24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中钢协拟成立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消息,拟组织成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集合各方优势力量,共同为钢铁行业碳减排目标的实现,为钢铁企业碳竞争环境下争取有利先机发挥应有的作用。委员会下设三个工作组和一个专家组,其中,低碳发展工作组负责钢铁行业低碳相关政策、问题调查和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和措施等。

  2、中钢协:2020年12月份国内外市场钢材价格大幅上升

  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国内外市场钢材价格继续走升,且环比升幅较上月又有所加大。受疫情形势仍较严峻,以及天气转冷、临近春节等因素影响,后期钢材需求强度会有所下降,钢材价格将呈现回落走势。

  3、中煤协:煤炭供需“最紧张的时候可能快要过去了”

  去年四季度以来,全国煤炭市场走势超出业内预期。目前来看,煤炭供需“最紧张的时候可能快要过去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发言人张宏作出上述判断。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预计一季度在经济持续恢复、气温逐步回升、春节假日因素等多种因素共同影响下,煤炭需求有望先增后降,煤炭供应将总体稳定,煤炭价格将高位回调。后期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煤炭市场供需偏紧局面将逐步缓解。

  4、武钢有限CSP打破极薄材生产三项纪录

  近日,武钢有限条材厂CSP产线传来喜讯:轧钢乙班作业区单班连续轧制厚度≤1.2mm的出口极薄材124块,首次实现1.2mm极薄材占比70%,小时轧制块数突破10块,一举创下极薄材连续轧制块数、极薄材比例和小时产量三项生产纪录,实现2021年开门红。巧合的是,原纪录119块也是由该作业区创造的。

  5、德龙钢铁集团总部迁往上海 与中冶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7日,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在中冶总部会见了上海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国内外冶金建设、技术研发创新、环境工程、智能化示范性钢厂建设、产融结合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并共同见证中冶集团与上海德龙钢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通过平等、互信、高效的合作,重点在国际钢铁产能合作、境内外大中型技改、产融结合和其他相关产业等企业转型升级领域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6、河钢资源:预计2021年铁矿石销量会继续提升至1200万吨左右

  河钢资源在互动平台表示,南非基础设施不比国内,公司铁矿销往国内总量受到当地铁路运力低等多方面限制。2013年河钢集团收购PMC部分股权、2017河钢资源收购PMC80%股权始终致力于铁矿石销量的增加,从最初的200多万吨逐步提升至目前的800万吨,在此基础上,预计2021年会继续提升至1200万吨左右。

  7、2020年我国生产原煤38.4亿吨

  据国家统计局,2020年12月份全国生产原煤3.5亿吨,同比增长3.2%,增速比上月加快1.7个百分点;日产1135万吨,环比减少23万吨。2020年全国生产原煤38.4亿吨,比上年增长0.9%。

  8、太原现有生产煤矿31处,合计产能5375万吨/年

  山西省生产煤矿生产能力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太原市共有生产煤矿31处,合计产能5375万吨/年。山西省共有生产煤矿668处,合计产能104560万吨/年。其中,产能在120万吨及以上的有324处,合计产能77360万吨/年,占总产能的74%。产能在90万吨及以下的有340处,合计产能26590万吨,占总产能的25%。从各市情况来看,太原生产煤矿数量最少;晋中市数量最多,共有99处。

  9、必和必拓四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增加3%

  必和必拓(BHP)发布2020年四季度产销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皮尔巴拉业务铁矿石产量为7040万吨,环比减少5%,同比增加3%。2020年全年铁矿石总产量为2.88亿吨,同比增加6%。必和必拓四季度铁矿石总销量7077万吨,环比减少4%,同比增加2%;其中粉矿销量4612万吨,块矿销量1670万吨。2020年全年总销量约为2.9亿吨,同比增加6%。本季度季报中表示,必和必拓2021财年(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铁矿石目标指导量2.77-2.88亿吨(85%基准:2.45-2.55亿吨),略微上涨100-200万吨, 西澳矿区维持不变,增产主要来自于Samarco复产。

  10、2020年欧洲钢铁业并购交易案例增多

  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但2020年欧洲钢铁市场仍发生多项并购交易,旨在对钢铁业进行优化调整。大部分交易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而12月份成为交易密集期。2020年12月,欧洲最大的钢厂意大利伊尔瓦(ILVA)达成了期待已久的协议。12月11日,安赛乐米塔尔与意大利财政部下属的投资署(Invital ia)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在双方之间形成了公私合营的伙伴关系。12月21日,瑞士钢铁贸易巨头杜弗克集团(Duf erco)和美国纽柯公司签署协议,收购了后者手中持有的意大利Duf erdof in-Nucor钢厂50%的股份。

  11、新日铁重启鹿岛地区一座高炉

  新日铁株式会社于19日在东日本工厂的鹿岛地区(茨城县鹿岛市)重新开放了一座高炉(容积为5370立方米),由于新冠病毒的蔓延导致需求急剧下降,该高炉自4月起停工,本月19日宣布已投入运营。 先前日本15座高炉中的6座停产,但是随着鹿岛高炉的重新启动,现在有13座高炉在生产中,粗钢的生产能力已恢复到90%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