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月23日行业要闻概览

1月23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1-23 10:56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河北部分钢铁企业运费上涨15%-50%

  此前河北决定,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封城,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对这次河北疫情,河北部分钢铁企业运费上涨15%-50%,大型钢铁企业普遍应对得力,一些河北小型钢厂负责人甚至认为,疫情过后一轮“洗牌”或将来临。不过,受到经济复苏的影响,钢铁企业对于未来仍然保持信心,认为未来一年的钢铁价格有望稳中有升。

  2、2020年土耳其进口中国不锈钢将翻番

  土耳其统计局(TUIK)数据显示,土耳其在2020年前十个月共进口48.65万吨不锈钢板卷,高于上年同期的43.85万吨。其中,从最大的供应国韩国进口不锈钢板13.38万吨,明显低于2019年同期的17.88万吨;而同期,因价格优势,土耳其从中国进口不锈钢板卷13.28万吨,同比增长了一倍多,成为土耳其第二大不锈钢供应国。

  3、淡水河谷恢复大瓦尔任球团厂的生产

  淡水河谷1月21日宣布,公司已于20日恢复了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新利马市的大瓦尔任(Vargem Grande)球团厂的生产,该工厂自2019年2月起停产。大瓦尔任球团厂的额定产能为700万吨/年,根据工厂的达产情况和球团精粉的供应情况,预计2021年产量约在400万吨至500万吨之间。

  4、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开始剥离煤炭业务

  全球铁矿石巨头巴西淡水河谷(Vale)宣布,公司当天与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签署了一份意向性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有序推动三井从莫阿蒂泽煤矿和纳卡拉物流走廊退股。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淡水河谷向剥离煤炭业务迈出的第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