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4月16日行业要闻概览

4月1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4-16 09:41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我国拿下全球集装箱新船一半订单

  据统计,全球集装箱新船订单自去年三季度开始出现明显增长,今年一季度更是攀升至近13年的新高。从具体数据来看,2020年全年集装箱新船订单量在100万个标准箱左右,而今年仅一季度新订单就超过了去年全年,达到约150万个标准箱。在这一轮全球集装箱新船订单的爆发中,我国造船企业拿到了近一半的订单。

  2、山西:十四五期间控制煤炭开发规模

  山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的《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十四五期间,山西省将合理控制煤炭开发规模,原煤产量稳定在10亿吨左右。

  3、2021年第一季度盘江煤电集团原煤产量同比增长39.33%

  盘江煤电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原煤产量同比增长39.33%,商品煤产量同比增长16.02%,精煤产量同比增长21.7%,混煤产量同比增长13%,掘进进尺同比增长23.21%;供应电煤3540856吨。

  4、内蒙古:将包头钢铁(集团)公司打造成北方一流钢铁企业和稀土行业领军企业

  内蒙古近日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推动包头钢铁(集团)公司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将其打造成为我国北方一流钢铁企业和稀土行业领军企业。制定《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推动包头钢铁(集团)公司、内蒙古蒙能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能源发电兴安热电有限公司实质性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

  5、鞍钢首季生产经营均创纪录

  2021年第一季度,鞍钢集团生产经营全线飘红,铁精矿、铁、钢、材产量和营业收入、利润均创历史新纪录。实现营业收入642.44亿元,同比增长47.46%;实现净利润60.3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5倍。

  6、本钢板材:鞍钢集团正在筹划重组本钢集团事项

  本钢板材公告,公司接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通知,获悉鞍钢集团正在筹划重组本钢集团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重组尚处于筹划阶段,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部门批准。

  7、世界钢铁协会:预计全球钢铁需求将增长2.7%

  世界钢铁协会: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全球钢铁需求今年将上涨5.8%,但由于刺激支出的影响减弱,明年的增长将放缓至2.7%,至19.25亿吨。预测到2022年,中国的钢铁需求将增长1%,发达经济体的需求将增长4.2%。

  8、马来西亚对涉华冷轧板卷启动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2021年4月12日,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发布公告称,应马来西亚国内生产商Mycron Steel CRC Sdn. Bhd.于2021年3月15日提交的申请,决定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和越南的厚度为0.20毫米~2.60毫米、宽度为700毫米~1300毫米的合金及非合金钢冷轧板卷启动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9、伊朗铁矿石精粉2020财年产量同比增长5%

  据外媒报道,伊朗2020财政年度期间(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铁矿石精粉产量为4972万吨, 同比2019财年增长了5%。

  10、2021年3月份510万吨印度铁矿石在中国港口卸货

  船舶经纪公司Braemar ACM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世界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国印度的海运铁矿石出口量增至660万吨,创月度最高记录。其中大部分货物运往中国,有510万吨印度铁矿石在中国港口卸货,同样创月度最高记录,这与中国寻求原材料采购多样化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