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贸动态机构:钢材市场短期维持震荡格局

机构:钢材市场短期维持震荡格局

分享打印 2019-12-02 09:2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生意社钢铁频道     字体: [大][中][小]    
生意社12月02日讯

    据机构数据监测显示,近日钢材市场呈现震荡走势,现货价格遭遇快速冲高后回落,但贸易商手中货少,话语权较弱,而钢厂方面依旧坚挺,仍有少数钢厂调涨,短期钢厂方面降价的可能性不大。现货方面因为库存较少,短期主动深跌的可能性也不大。目前关注焦点依旧是供应端的态度以及下游需求的变化情况。

    供应端来看,此前随着价格的疯狂拉涨,钢厂产量有所上升,但由于库存下降较快,钢厂产量虽然增加但并未引起供应端崩盘现象,所以短期钢厂态度依旧强势。

    技术面近期对市场引导性也在不断减弱,以螺纹钢主力合约为例,前期价格不断冲高,刺激现货价格跟涨,但随后阶段性顶部出现,价格开启下跌格局,但短期3600元/吨一线有支撑,所以价格多横盘震荡走势,短期多空都需要等待。

    现货方面,从近日市场情况来看,多地开始出现价格下降,更加不利于中间贸易商的倒货情况出现,而终端近期也会按需采购,整体不利于价格持续走高。目前供应端持续盈利,盈利水平在500元/吨,部分钢厂更高,后期来自供应端的压力会明显增加,尤其是四季度需求会逐渐减弱,后期供需矛盾也会开始突出,年底冬储需看情况。

    短期市场遭遇盘整,现货价格开启下跌格局,即便期货有所反弹,也不利于现货价格再次止跌拉涨,当前市场价格有一定下跌空间。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生意社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生意社;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dana@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