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行业动态国内钢市唐山欲关停百家重污染企业 钢铁产能影响有限

唐山欲关停百家重污染企业 钢铁产能影响有限

分享打印 2013-05-15 16:32 编辑:薇薇     来源: 钢联资讯     字体: [大][中][小]    

  日前,唐山市政府下发通知,决定对该市首批199家严重污染企业及落后装备予以关停取缔。

  唐山地区多个钢铁企业的无脱硫设施烧结机牵涉其中,但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关停取缔百家严重污染企业及落后产能对当地的钢铁产能影响有限。

  今年以来,国内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雾霾天气,矛头直指钢铁、水泥等高能耗、高污染企业。作为国内钢铁生产“重镇”的河北省唐山市,其空气质量让人“揪心”。环保部日前发布的一季度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报告显示,唐山排名在全国“垫底”。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环境治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切实改善唐山市生态环境。日前,唐山市政府发出通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对唐山市199家严重污染企业及落后装备予以关停取缔。

  列入集中关停取缔行动名单的首批百家严重污染企业涉及钢铁、焦化、矿山、水泥、造纸、塑料、电镀等多个行业。

  此外,通知还显示,对于未能按期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5月20日零时起实施断电;5月31日前,对生产动力向烧结机供电装置实施断电,并加装“铅封”。

  据悉,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厂区、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国丰钢铁有限公司北厂区等多家钢企的多台无脱硫设施烧结机在治理之列。

  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而言,唐山市关停取缔199家严重污染企业及落后产能对唐山钢厂的直接影响有限。钢企内部人士也表示,“关停整顿的设备主要是原材料处理设备,与产能无必然关系”。

  据悉,当前唐山地区的高炉生产企业仍正常生产,仅部分轧材厂有停产现象,但数量不多,影响也有限。

  业内认为该通知的下发,钢厂除尘设备环保成本或有所增加外,对于钢市的影响更多在于心态方面。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