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螺纹钢 前低难支撑

分享打印 2013-06-25 08:09 编辑:薇薇     来源: 期货日报     字体: [大][中][小]    

  螺纹钢1310合约19日曾一度放量突破20日均线这一重要的压力位,使得多头看涨意愿明显增强。近期,螺纹钢期价走势也较其他商品明显偏强,徘徊在20日均线附近。在大环境弱势背景下,螺纹钢并不具备做多的条件,建议保持空头思路,20日均线上方可尝试抛空。

  宏观环境弱势,需求拉动乏力

  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并未如预期般地明显增加。从昨日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预期抱有悲观的态度。如果下半年经济出现趋势性的下行,是否会倒逼政府出台对冲政策,是下半年经济层面最大的不确定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经济属于可控的范围内,不会出现硬着陆的风险,政府或将减少干预,继续贯彻经济结构转型。

  当前房地产各项主要指标均在年初快速大幅上涨后出现了疲弱的状态,我们认为房地产投资难以维持年初以来20%的较高增速,在国内宏观经济弱势的大背景下,螺纹钢的消费需求拉动以偏空为主。

  减产力度有限,钢市难言好转

  时值2013年中期,粗钢产量始终保持高位。尽管统计局与中钢协数据走势略有不同,但粗钢产量居高不下是不争的事实,当前近220万吨的水平较2012年同期增幅约10%,明显超过了我国GPD的增速,使得本来就存在供给过剩的钢铁行业“雪上加霜”。钢企股价也已经坐稳了A股的垫底板块,破净率高达50%,行业整体亏损严重。

  根据我们的成本模型计算公式,对螺纹钢的成本及利润进行估算,进入2013年,津沪两地基本都处于持续亏损的境地。当前两地的吨螺纹钢价格亏损额都在200元/吨之上,且两地的亏损时间基本上达到了4个月,后续减产的可能性明显增大。

  笔者认为,钢厂持续亏损的时间已临近极限,减产势在必行,但由于矿价的弱势在很大程度上对冲了钢厂减产的动力,最终减产的力度还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