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行业动态国际钢市国际铁矿石“熊态尽显” 价格频频刷新五年最低

国际铁矿石“熊态尽显” 价格频频刷新五年最低

分享打印 2014-09-22 09:10 编辑:薇薇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字体: [大][中][小]    

  国际铁矿石成为近期“最熊”的金融资产之一,价格一路下挫,昨日(19日)再度刷新五年最低记录。

  周五(19日),国际铁矿石价格再度刷新五年低点,作为现货交易基准价格的澳大利亚发运至中国的即期交付铁矿石期货价跌至81.70美元/吨,当日跌幅达1.6%。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援引交易员观点指出,缺乏买兴及中国螺纹钢价格走低均打压国际铁矿石价格跌破五年低位。澳新银行研报称:

  中国钢铁厂本周补库规模较小,而近期的宏观刺激措施也没有明显提振市场情绪。

  以往,铁矿石价格在临近年终时都会走强,因为中国钢贸商和制造商都会在冬季来临前补库存。但是,随着国内需求疲弱,融资困难,澳新银行对此类交易模式能否延续越来越表示怀疑。

  这种怀疑不是没有现实依据。近几周对中国市场进行调研的分析师们表示,中国钢厂和贸易商目前持有的库存为正常水平的一半,且在入冬前并没有明显的补库计划。

  在研究机构J Capital Research看来,这种现象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比如中国主要港口库存高企,钢价萎靡不振,相关行业企业在大连商品交易所进行铁矿石套保对冲能力有限。

  年初至今,随着必和必拓、FMG(Fortescue Metals Group)、力拓和淡水河谷这四大国际铁矿石供应巨头持续增产,国际铁矿石累计跌幅高达40%。

  高盛认为,铁矿石市场恐难复苏。华尔街见闻网站本月曾援引高盛报告发文:“今年是一个转折点,铁矿石产能扩张速度追上了需求增速,利润率跌至历史新低。”高盛预计,明年铁矿石均价为80美元/吨,而2015年全球铁矿石供应过剩量将增至1.63亿吨。

  必和必拓高管Alberto Calderon更悲观,他认为,产能扩张致使全球供应过剩,铁矿石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15%,且底部时间可能长达3年。

  渣打银行对铁矿石价格忧心忡忡,该行分析师Melinda Moore在研报中表示:四季度铁矿石行业供需平衡看起来相当糟糕,因此,除了2008年,我们比过去十年更担忧今年四季度的价格下跌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