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行业动态国际钢市瑞典矿业集团将从铁矿石供应商转型为绿色氢基海绵铁供应商

瑞典矿业集团将从铁矿石供应商转型为绿色氢基海绵铁供应商

分享打印 2020-11-27 08:26 编辑: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1月23日,LKAB(瑞典矿业集团)宣布,到2045年实现其自身工艺流程和产品零碳净排放,将从铁矿石供应商转型为绿色氢基海绵铁供应商。
  预计转型需要15年~20年时间,每年需要约100亿瑞典克朗~200亿瑞典克朗(约合11.73亿美元~23.46亿美元)的投资。这将是瑞典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投资,所需电力相当于目前瑞典全国供电量的1/3。LKAB的新战略是对正在发生技术变革的全球钢铁行业市场发展的回应。
  LKAB预计,到2050年,钢铁市场将增长50%。这种增长将通过电弧炉的增加来实现。废钢的全球市场价格是铁矿石球团矿的两倍,因此LKAB的产品将从铁矿石球团矿转型为零碳排放的绿色氢基海绵铁,以作为电弧炉原料。瑞典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生产无化石燃料钢铁产品的国家。
  全球范围内,钢铁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占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5%以上,占全球大气中二氧化碳总量的7%。LKAB目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瑞典工业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4%,而LKAB转型所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相当于瑞典所有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3。
  使用直接还原铁(DRI)和电弧炉(EAF)的氢基炼钢被广泛认为是实现规模化无碳炼钢的唯一可行途径。不过,一些分析师和必和必拓等公司认为,到2050年,高炉产能占比仍将在50%左右。这一方面是因为难以获得廉价的可再生能源,加上印度和中国的钢铁生产商拥有一批相对“年轻”的高炉,仍有30年~40年的寿命;另一方面是由于缺乏制造直接还原铁所需的高质量铁矿石。 (刘献东)
  《中国冶金报》(2020年11月27日 02版二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