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行业动态国际钢市严定贵:数字化经济时代 有效的数据治理才能充分挖掘数据价值

严定贵:数字化经济时代 有效的数据治理才能充分挖掘数据价值

分享打印 2022-11-02 14:58 编辑:品牌推广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过去十年,数字经济在中国蓬勃发展,并且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二。随着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数字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嘉银金科董事长严定贵对此表示:数字化经济时代,有效的数据治理才能充分挖掘数据价值。

随着数字经济深入发展,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步入了快车道。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势不可挡。麦肯锡也提出:“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

数字化转型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的有效路径,是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格局的有力抓手。而数据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只有做好数据治理,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才能更快、更好地推进数字化转型。

作为数字经济中重要参与者,国内一些金融科技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隐私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上实现自主创新,在一些领域甚至可与国际同行“掰手腕”,充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和价值,打造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嘉银金科针对金融数据管理问题,自研了“大禹”数据资产管理平台。作为科学“治理”的数据创新平台,“大禹”通过一站式数据治理和运营,提供数据规范设计、数据建模、数据质量监控、数据安全、数据资产查询等服务,保障数据被业务广泛、准确、高效、创新使用,推动数字化升级,赋能企业高效运营。实现了数据互联互通、数据赋能业务、数据安全保障三位一体的全功能数据资产管理。

嘉银金科董事长严定贵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安全以及管理问题是金融科技企业最为有效的工作抓手,只要坚持抓下去,就能源源不断地给企业注入数字化转型的活力,帮助企业在数字时代建立起崭新的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