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行业动态国际钢市中交兴路携行业专家解密网络货运

中交兴路携行业专家解密网络货运

分享打印 2022-11-04 14:33 编辑:品牌推广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网络货运是数字交通发展中的重要形态,其飞速发展为物流行业带来了良好的导向。全国各地相继颁布了系列利好政策,持续推动网络货运积极发展,数字货运迎来高速发展的趋势。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共有2268家网络货运企业,共上传运单4291万单,同比增长51.4%。但一些企业却缺乏物流技术和相关配套解决能力,存在虚开发票、未按要求上传驾驶员位置信息等问题。数据显示,上半年,有722家企业未上传运单,383家企业未按要求上传驾驶员位置信息。这加速了网络货运政策收紧和规范化发展。去年获得网货资质的企业有2000家,而今年上半年仅300家。

由此可见,现阶段对于未搭建网络货运平台的物流企业来说,选择更专业的物流数字化服务商合作迫在眉睫,不仅可以大大降低申报运营合规等成本与风险,而且可搭建适合自身发展的智慧物流管理平台,实现高效运转。

日前,在中交兴路新数智新发展物流数字化产品创享会上,业界专家分享了政策解读、运营经验、一线实践与落地方案,全方位解密网络货运申报与运营。

网络货运资深运营专家张宗响分享了区域政策并给予详细申报指导。

首先搭建符合标准的网货平台,并向申报地申请许可证,提交相关申请资料,经核查调研等流程后,发放《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以安徽省为例。安徽为促进网货行业健康发展,开展代开发票试点,并对于符合条件的货运小规模纳税人,给予阶段性税务减免、信贷支持等政策支持。

目前中交兴路已落地网络货运产业园区包括湖北黄冈,河南郑东、四川西昌、新疆阿克苏、黑龙江克东等,并建立了专业网络货运运营团队和专家顾问团队,可提供一站式网络货运企业服务。

资深网络货运税筹专家苑长进针对网络货运企业如何降低税务风险给出专业建议。

对于货运平台企业而言,其进项发票主要包括油票、过路费发票、司机运费发票。尤其对于网络货运平台支付给个体司机运费以自制凭证(白条入账),以及出现运输轨迹数据不合规、运单与资金流水不匹配、数据漏报、延迟上报等,将有极大的税务风险。特别是随着金税四期,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的推出。一旦被查,企业不仅需要缴纳相应的增值税,同时还需要依法缴纳25%企业所得税。

针对如何降低税务风险?中交兴路网络货运平台依托物流资源与运力资源,实现每笔业务的资金流、合同流、发票流、业务流货物轨迹流的“五流合一”。最大程度地确保网络货运业务中各要素的数字化、可视化,实现物流管理合规性、真实性。

中交兴路网络货运产品总监汪峰介绍了快速融入产业数字化进程的秘籍。

中交网络货运5.0集成了中交物流科技能力平台,基于中交大数据底层,帮助更多网络货运平台打造更稳固的数据底层。5.0版本,一方面建设了标准化系统解耦,可以方便更多客户接入服务。另一方面,可结合特定行业场景,如:大物流网络资源调度、制造业计划协同预警、快消品运输全程可视化、大宗行业厂区综合管理等进行定制化的输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5.0版本重点升级了三个方向:首先,在智能调度方面:搭建客户运力池体系,管理客户自有运力、外协运力、临调运力、外部运力,并基于中交大数据能力,根据车辆的实时动态数据包括车辆轨迹动态等数据标签快速匹配上游客户运力需求。其次,在平台流程自动化及风控方面,完成了司机自动化审核、在途监控自动化预警等流程的升级。并通过车辆轨迹校验、业务属性校验、车辆和司机资质等方面在税务和交管风控方面升级。另外,5.0版本丰富了标准化生态服务接口,包括产业系统对接、税务系统对接、服务产品的对接,进一步贴近网络货运平台的业务运营的需求。

目前,此版本,不仅帮助网络货运客户完成实际承运、完善线上运营能力,同时还帮助他们转化成企业自身的数据资产提升数据价值。

云南智鹰物流发展部负责人王李梅从一线实践的角度畅谈“移动互联改变物流”的成果。

智鹰物流是云南省头部物流企业,成立两年来发展迅猛,年营业额突破6亿元,日均车次300余辆。为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降低运营成本,提质增效,智鹰选择与中交兴路战略合作。通过中交兴路的“量体裁衣”,提供产品、技术、服务等全方位技术支持,推动了智鹰物流的业务扩张,实现了订单协同、运单调度、智能派车、司机移动端、财务报表等全流程的管理与协同,也让智鹰成为在数据、流程、结算、票据上全面合规的标杆企业。

中储智运战略研究院院长刘云飞详细解读物流行业发展并分享网货平台运营管理经验。

他提到:“物流行业发展动能,正在通过网络货运为代表的各类新业态推动行业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转型。

中储智运隶属于中国物流集团,作为国资委下属物流科技企业,响应国家打造现代流通体系,双循环经济新格局的号召,实现了数字物流到数字供应链的战略升级。通过中交兴路搭建的网络货运平台,全年货主会员数量超过2.3万家,整合线路超过3.9万条,涉及包括钢铁、煤炭、化工、有色、粮食、家电等各行业。

截止目前,中交网络货运平台已服务400余家网货平台客户,生态合作伙伴超过3000家。通过持续的行业深耕,沉淀出像云南智鹰、中储货运等成熟的解决方案。未来,中交兴路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推进货运行业数字的脚本,加快推进深化产业数字化从而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赋能物流行业产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