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行业动态国际钢市山西省专精特新认定工作指引(山西省、综改区、太原市汇总)

山西省专精特新认定工作指引(山西省、综改区、太原市汇总)

分享打印 2022-11-04 14:33 编辑:品牌推广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当前,我省积极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在印发的《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政策、财税、金融、创新、能源、精准服务等6方面22项支持保障措施,各地市应当按照申报要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落实“应报尽报,能报尽报”。

现对山西专精特新政策奖励内容,汇总如下:

 1.对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政策依据:《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对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中小企业给予财政资金奖励。

 政策依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

 3. 在现有省级财政给予每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次性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市要设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奖补资金,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小巨人”企业、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引导鼓励“专精特新”企业上档升级,成为省级、国家级“小巨人”企业。

 政策依据:《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方案》

山西省综改区专精特新认定:

 对首次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首次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15万元、25万元。

 政策依据:《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扶持办法》

山西省太原市专精特新认定:

 1.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对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民营中小企业,市财政给予与省同等额度的资金支持,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小巨人”企业。

 政策依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2.对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同比例奖励。

政策依据:《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

专精特新详细申报条件和申报流程、时间等信息参见山西“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平台——企策通

针对对专精特新申报工作全面提速,以专业、高效、便捷领航山西省专精特新项目申报服务:对入库企业开展申报前摸底,让企业准确掌握政策标准,做到“知标对标”,对入库企业采取“缺啥补啥,哪弱补哪”的办法,使更多企业通过“补缺补弱”达到标准条件,做到“帮在点上”;对拟申报企业做好申报资料辅导,突出“新、专、效、特、精”重点要素,做到“要素齐全”。

企策通是隶属于诺云集团的服务平台,诺云集团旗下的中欧国际科技创新与投资中心,是南京正善资本和北京金生未来资本倡议成立,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环保产业研究院、南京中加人工智能大数据研究院等联合发起,由科融环境、清新环境等上市公司积极参与的新型服务中心。

山西诺云与国内外30余所高校、80余所科研机构、10余所技术转移机构、20余家投资机构、50余家上市公司等进行联动。南京正善资本、北京金生未来作为我们的出资方,管理的基金规模为118.3亿元人民币,共同为企业转型升级、区域创新发展助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